早教在家长心中 存在的一些误区

时间:2016-09-12    作者:Vicky

早教在家长心中 存在的一些误区

图片来源于华盖

  早教对孩子的帮助是很大,它能及时把握宝宝的敏感期,还能协助宝宝一起感受新的事物。但是有些父母却会在要不要给孩子上早教课而徘徊,下面我们就来解读父母心中关于早教的4个误区:

  误区1:早教能让孩子变得更聪明

  在父母心中,早教就是唱歌、舞蹈。所以有很多父母给孩子报早教班都是很迷茫的,都还没了解早教班有什么科目或是主要有什么活动,就盲目去报名,他们认为去了早教班孩子就会变得聪明。

  纠正:早期教育绝对不是神童教育,它只是为了能够全面培养孩子各方面的基本素质。在早教班,父母不要只是注重孩子在那里能学到多少,而是要注重把老师的方法和理念学过来。

  0-3岁的孩子是大脑发育的最佳时期,在这一时期,是否能接受足够的刺激对孩子今后的发展十分有益。如果错过了该时间,父母会感到很遗憾的。如有的父母等孩子长到2、3岁了,才发觉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要比同龄孩子迟缓许多,这就有可能是在孩子语言敏感期,父母给予的刺激不够,错过了孩子开发语言潜能的最佳时期。

  误区2:早教是给孩子增加压力

  有些长辈看到父母们把那小的孩子就送去什么早教课上课时,就会说:“孩子连话都还说不清,就送他去上什么早教课,这不是给他压力吗?”这些长辈们对于孩子上早教课是非常不理解的。其实,持这种看不法的人,不仅是长辈们,就连有些父母都是这样认为的。

  纠正:其实,上早教课不是教孩子一些书本的知识,而是为孩子创建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引导孩子的探索行为,能通过各种游戏、集体活动来促进孩子语言表达能力、运动协调能力以及人际交往能力的发展。如果是让长辈们或父母们带会有这些引导吗?就算有都没有那么具体全面。

早教在家长心中 存在的一些误区

图片来源于华盖

  误区3:越贵的早教班效果越好

  目前广州有过千家大小不一的早教机构,每节课的收费价格从50元至250元不等,其中以国外早教品牌的收费最高。如蒙氏教育、奥尔夫音乐教育等,不同的收费标准自然在父母心中认为是:是不是越贵的早教班,效果会更好?

  纠正:专家指出,早教的作用是毋庸置疑的,但早教班也并非越贵、越好,只要能适合孩子年龄发展需求就达到了效果。什么“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如果从孩子出生的第3天开始教育,就已经晚了两天”,这是望子成龙的家长们奉若神明的早教信条。

  误区4:把孩子的教育完全交给早教老师

  很多父母都会认为,孩子上了早教课那就完全的交给老师,自己却图个轻松,什么都不去管,反正有早教老师。

  纠正:早教老师只是会通过观察来发现每个孩子的发育阶段及性格特点,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但是父母可就不能完全把孩子都丢给老师,而忽视孩子在日常生活中的教育。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