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宝宝 好处多多

时间:2016-09-12    作者:winnie

拥抱宝宝 好处多多

图片来源于华盖

  好处一

  母婴之间的亲密接触,能刺激宝宝大脑发育,宝宝依偎在妈妈的怀里,轻轻地触摸宝宝的身体、亲亲小脸蛋、摸摸小脑袋,妈妈的这些动作都是再抚触宝宝的心灵,当宝宝的大脑接受了良性刺激,就能做出反应,帮助大脑尽快尽好地建立智力系统。抱着宝宝外出,能培养宝宝观察世界万物的兴趣,激发他的好奇心和求知欲,继而有利于宝宝智能的发展。

  好处二

  宝宝来到这个世界,周围的一切对他来说都是那么的陌生,只有妈妈的拥抱,才能让宝宝得到安全感,妈妈温柔的拥抱和触摸能让宝宝静下心来,才能尽快地适应新环境,心里得到满足和快乐。】

拥抱宝宝 好处多多

图片来源于华盖

  好处三

  拥抱是一种良好的亲子沟通方式,也是情感表达的一种方式,爸爸妈妈给予宝宝一个拥抱,传递对宝宝的爱,一个拥抱胜似千言万语,是亲子心连心的法宝。这种亲子互动是宝宝的成长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部分,良好的亲子关系,有助于宝宝健康成长。

  好处四

  在人体的感觉系统中,触觉占据着重要地位,对宝宝的健康成长起着重要作用。只有在拥有良好的触觉感受之后,宝宝才能更好地与外界建立起联系。拥抱是给宝宝提供触觉刺激的最佳方式。宝宝只有在得到足够的触觉刺激后,才能提高感觉统合能力,有助于未来的学习及其他方面的发展。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