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分析 爱情遮断综合症

时间:2016-09-12    作者:nose

爱情遮断综合症

图片来源于华盖

  身高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存在个体差异,与遗传、身高、内分泌等多种因素有关。但一些专家还发现,不良的情绪也会影响身高。

  如果一个孩子从小生长在一个缺失母爱的家庭环境生活中,他的身高常比同年龄的孩子矮小。这在国外称之为“爱情遮断综合症”。

  爱情遮断综合症发生的原因主要是下丘脑、垂体系统机能受情绪的抑制,进而引起垂体的生长激素分泌的减少。这样的孩子,身高矮小,还有智力发育较迟缓、多饮多食,孤僻、多动、人际关系不协调等等。

  爱情遮断综合症的小孩一般睡眠质量不高,缺乏安全感,易惊醒。而孩子的生长激素只有在深睡期和熟睡期才能分泌旺盛,所以说,睡眠不好的孩子这种生长激素的分泌就有可能受到很大的抑制。这些都是孩子长不高的原因。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