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看卡通片 有三大好处

时间:2016-09-07    作者:Tracy

宝宝看卡通片 有三大好处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喜欢看卡通的原因

  卡通片之所以受孩子们的欢迎,主要有三个原因:受卡通人物可爱的娃娃音腔调所吸引,特别是2-3岁的宝宝,正处于语言学习阶段,所以对腔调特别的敏感,只要一听到那种声音就会流露出喜好的感情;受卡通人物的图案所吸引,对于年小的幼儿来说,思考逻辑的发展还不健全,而卡通的图案比较简单,色彩鲜艳,比较容易吸引宝宝的眼球并容易理解,自然就喜欢看止痛了;受卡通人物的夸张表情和肢体动作所吸引,卡通人物丰富的表情变化容易引起宝宝的注意,如果情节内容符合宝宝的生活情境,则更容易吸引他。

  宝宝看卡通的好处

  1、有助于语言的学习

  如果平时父母比较忙或不善于语言,不妨让宝宝多看点卡通片,可刺激宝宝的语言,有助于宝宝的语言学习。如天线宝宝,天线宝宝说话的速度比较慢,很适合开始学说话1-2岁的宝宝们,而且说话的内容简单,宝宝容易听懂,对宝宝学说话很有帮助。对于稍大点的宝宝,应该选择不同程度的卡通片,这样才能正真帮到他学习语言。

宝宝看卡通片 有三大好处

图片来源于华盖

  2、宝宝学习规矩的榜样

  宝宝们都很喜欢卡通里面的主角,如大受孩子们喜欢的阿童木,每个孩子都希望自己能变成阿童木一样,能飞天盾地,勇敢无敌,有正义感。而这正是父母教育孩子的好机会,如果宝宝欺负了别的小朋友,可以严肃的告诉他:“阿童木可是最有正义感的,他最讨厌欺负别人的人了,而且他专门对付那些欺负人的坏蛋。”可利用卡通人物的优点来对孩子进行教育,这样他更容易接受。

  3、稳定孩子的情绪

  现在的父母很多时候都忙于工作或家务,没办法长时间陪着宝宝,宝宝可能会因为无聊而闹情绪,这时便可以选择适当的卡通片给宝宝看,稳定他的情绪。幼儿通常都对卡通片有高度的专注力,因此借用卡通片的教育效果来调整宝宝的性情也是不错的选择。

  必须要提醒的是,由于孩子的模仿能力很强,所以父母在给孩子选择卡通片的时候,一定要慎重,否则一旦孩子跟着卡通人物学会了不良的语言或习惯,就很难更改了。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