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2岁宝宝想象力的方法 爸妈这样做

时间:2016-09-07    作者:Tracy

培养2岁宝宝想象力的方法

图片来源于华盖

  2岁宝宝的想象内容简单、没有目的性而且比较依赖视觉感官和父母的语言提示。针对宝宝的这些特点,要培养宝宝的想象力,爸妈可以这样做:

  增强宝宝的记忆力

  宝宝出生以后就有了一定的记忆能力,随着年龄的增长和大脑功能不断的完善,宝宝的积累和储存的表象记忆也会越来越多,当他把大脑已有的表象记忆迁移到新的情景或事物中去时,这就意味着想象力的产生。如当他看到自己心爱的布娃娃弄脏了,他就会用毛巾沾点水把娃娃擦干净并为它换上干净的衣服,这些都是平时妈妈照顾自己时,宝宝所留下的记忆。

  爸妈可以提供一些纸和笔给宝宝,让宝宝在纸上随手涂鸦,唤起宝宝在日常生活中所接受事物的记忆,并在此基础上展开想象。如让宝宝画一个经常去的公园,然后想象公园里都有谁,他们在干什么等等。

  提供丰富的刺激

  宝宝在进行想象时,往往都是通过自己在日常生活中所接触过的事物来进行想象的,所以,让宝宝多接受丰富、形象、生动的刺激是最有帮助的。有时宝宝会根据事物之间的形象相似而把它们联系在一起,如宝宝在玩堆泥沙时,会根据自己所堆的泥沙的外形,说这是城堡、房子等。

  爸妈可以利用周末或空闲时间,经常带宝宝去公园、去郊外进行游玩,丰富宝宝的视觉刺激,并引导宝宝认真观察和认识周围的事物,如小鸟是什么颜色、蚂蚁是长什么样的等等,不一定要宝宝记住所有看到的内容,主要是通过这些事物来丰富宝宝的生活经验,这样才能为宝宝的想象提供更多的资源。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