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 训练宝宝注意力的游戏

时间:2016-09-07    作者:winnie

训练宝宝注意力的游戏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家长都会发现孩子经常注意力不集中,容易分心,其实这是孩子的天性,1-2岁宝宝的注意力最多不会超过3分钟,2-3岁宝宝的注意力也就10分钟左右。为了更好地训练宝宝的注意力,要从小做起,从生活的点点滴滴做起,培养孩子专心致志地完成每一件事,训练孩子的注意力。

  为此,专家提供几个适合幼儿时期孩子玩的小游戏,以训练孩子的注意力:

  幼儿早期(1-2岁)

  游戏1:戴帽子

  这是一个配对游戏,家长把家里的各种空塑料瓶的瓶身和瓶盖放成两堆,让宝宝来配对,给瓶子“戴上合适的帽子”。瓶盖的大小要区分明显,让宝宝在动手操作中加强观察的注意度,同时还能锻炼小手的肌肉。当然如果孩子拧盖子太困难时,我们可以先要求孩子把盖子扣上。

  游戏2:合作画

  家长可以和宝宝合作进行“美术创作”。家长用深色粗笔画单线条图画,其中留些简单直线用浅色粗笔画,让宝宝用深色粗笔在浅色线条上描摹,合作完成一幅图画。等宝宝掌握后,可以将描摹改为临摹,由横线条、竖线条等简单的线条图开始,逐渐增加难度。

训练宝宝注意力的游戏

图片来源于华盖

  幼儿早期(2-3岁)

  游戏1:传悄悄话

  2岁大的孩子对悄悄话特别着迷,当他们自己能说悄悄话时,他们会很自豪。说悄悄话能有效的帮助宝宝集中注意力,同时还有助于宝宝学着调节声调。

  具体方法灵活多样,比如我们先小声地告诉孩子一句话:冰箱里有西瓜和苹果,没有饮料。然后让孩子用悄悄话的形式告诉另外的家人,事后再检查正确率,根据结果来改变悄悄话的内容和长短,从易到难逐渐提高游戏的难度。

  游戏2:接数游戏

  首先准备数字卡片,游戏时,家长出示1-10的数字卡片,孩子看后逐一读出数字。先了解数字的排列,并加深其印象。接着提出要求,家长说出几个数,孩子接着往下数与家长一样多的数,例如:家长数1、2、3,孩子数4、5、6;家长数6、7,孩子接下去数8、9。孩子会玩后可让孩子先数,家长接数。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