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玩扑克牌 学学简单玩法

时间:2016-09-06    作者:winnie

宝宝玩扑克牌

图片来源于华盖

  当宝宝看到五颜六色的扑克牌时,对其产生浓厚的兴趣,总想去抓扑克牌,父母可以教宝宝一些简单的玩法,满足宝宝爱玩的心理。

  玩法一、 识颜色

  游戏方法:

  准备一副扑克,将扑克牌平均分成两份后,把其中的一份拿给宝宝说:“你看这牌上的数字共有两种颜色,一种是红色,一种是黑色,我们把黑色、红色分别挑出来放在一起,谁最先分好,谁就赢了。”宝宝一边念着黑色、红色开始动手挑了。为了增加趣味性,设计了五局三胜的比赛规则,谁赢了,就可以得到奖品。故意先让宝宝赢几次,以提高他的信心和对游戏的持久力。

  目的:训练宝宝眼疾手快的动手能力和观察能力。

  玩法二、 比大小

  游戏方法:

  先让宝宝熟练地读扑克牌上的阿拉伯数字,跟宝宝玩游戏,要求各抽出一张扑克牌来比一比,看一看谁抽出的数字大,数字小的一方就将这张牌归数字大的一方,如果两张牌都一样大,就拿回来重新抽一次。

  目的: 这个游戏能帮助宝宝从以前的张口数数到手口协调的实物数数,并且还能区分数字谁大谁小。

  玩法三、 记位置

  游戏方法:

  找出3张牌,其中一张是大王,把大王放在两只扑克牌的中间,先让宝宝记住大王的位置,然后开始把牌的位置不断地变化,最后让宝宝说出大王到底在哪个位置。一开始速度尽量放慢一些,变化的次数也少一点。等宝宝熟悉后,再开始把速度放快,把变化的次数增多一点。

  目的:可以锻炼宝宝集中注意力和快速反应的能力。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