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要避免犯的十个禁忌

时间:2016-09-06    作者:winnie

父母要避免犯的十个禁忌

图片来源于华盖

  绘画是孩子最好的表达方式和创作方式,但你知道对待孩子绘画的十大禁忌吗?快来看一看你有犯这些禁忌吗?

  一:当孩子在绘画时,不停地在一旁评论,指出哪里应怎样,对孩子的绘画加以过多的观点。

  二:看到孩子的作品跟现实不相符时,总是要去每个细节都要符合现实,一旦发现不合乎现实的就要求孩子立即更正。

  三:对孩子绘画用具不舍得花费太多钱,总是跟孩子强调笔和纸的价格,告诉孩子不要浪费那么多。

  四:担心孩子的卫生问题,时不时地提醒孩子要注意手和环境的清洁,导致孩子不能集中精力绘画。

  五:当孩子把完成的作品拿给父母看时,不愿意给予孩子表扬,并且不断强调“不要骄傲”之类的话,打击孩子的自信心。

父母要避免犯的十个禁忌

图片来源于华盖

  六:没有根据孩子不同年龄段的能力发展状况,要求孩子要达到超越年龄段的绘画技巧。

  七:总是拿自己的孩子与其他孩子比较,说其他孩子哪里好,只看到别人的优点,看不到自己孩子的长处,以这种方式来刺激孩子的上进心。

  八:“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心切,过早地把孩子送去学画成人画,阻碍了孩子想像力的发展。

  九:因为孩子的绘画技巧技不成熟而常常挖苦孩子,挫伤孩子的自信心。

  十:在未经孩子的同意擅自处理孩子喜爱的作品,对孩子的绘画抱无所谓的态度。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