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疑 怎么向孩子表达你的意见

时间:2016-09-06    作者:BOBO

怎么向孩子表达你的意见

图片来源于华盖

  场景一:妈妈正在让朵朵去做功课,可是小家伙就是不愿意,还在那里哭哭闹闹,就是不肯去写作业。

  场景二:妈妈让小芬不要画画,去做作业,小芬就说:“我还要画画,妈妈不是说画画比功课重要吗?我不要做作业,我要画画。”想必这两种场景各位父母都不陌生吧!孩子的不听话总是让父母感到头疼感到无可奈何,要怎样才能让自己的宝贝更听话呢?有什么更好的方法能让孩子把自己的建议给接受掉吗?下面就让我们来学习一下。

  第一,要想孩子乖乖将你的建议听进去的话,父母首先要学会的就是倾听。不论孩子是否有错,父母一代要先倾听孩子所说的内容,并有一些语气词告诉孩子你正在倾听。当孩子说完的时候,你就可以在孩子面前说出你自己的想法。相信孩子也是愿意倾听的。

  第二,孩子说话的时候要尽量避免用否定的词汇。例如:吃饭的时候,孩子想要出去玩耍,这是父母可以说:“没问题,吃完饭,我们就去玩。”不能用“不可以,现在是吃饭呢时间。”当孩子头脑中有一些异想天开的时候,父母不妨用肯定的语气和孩子说,孩子要先做什么,才能再坐什么,这样孩子既能乖乖听话,又不会伤害到孩子。总比粗暴对待孩子要好得多,有效得多。

  第三,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情绪,孩子有时也是会脾气的。这时候的孩子可能是非常暴躁的,父母对孩子说什么,孩子可能都不会去理会。但是父母要让孩子知道,心情不好也不能伤害他人,父母可以用自己的身体抱住孩子,尝试让孩子平静下来。倘若孩子挣扎的很厉害的话,可以拿一个枕头,让孩子捶打发泄一番。当孩子的情形发泄完后,父母在进入沟通的阶段,相信效果一定会比较好。

  父母都要知道怎样教育孩子才是正确的,才是对孩子最好的,但是让孩子接受自己的建议也是很重要的,才能更好的帮助孩子成长。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