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的早教计划 赢在起跑线上

时间:2016-09-06    作者:Tracy

婴幼儿的早教计划

图片来源于华盖

  就算是天才,他也不是一出世就这么有才华的,即使他有很好智力潜能,如果没有后天的开发和培养,他也只是一个普通智商的人。所以孩子的智力开发应该从零岁开始。

  1个月 用一些有色彩和会发声音的玩具逗宝宝玩,像摇铃、摇鼓等,并经常和宝宝说话。

  2个月 帮宝宝洗完澡后,可以给他做适当的按摩或被动体操,但一定要注意室内的温度,以免宝宝着凉。

  3个月 用温柔的眼神逗引宝宝,让宝宝也看着你,帮宝宝做手脚舒展活动,要做到自然、舒适。

  4个月 多和宝宝一起玩玩具,玩具最好是带有手柄和声响的,把它放进宝宝手里,让他抓稳了。

  5个月 双手放在宝宝两腋下抱住宝宝,然后尽量让宝宝在你的膝上蹬腿。

  6个月 在宝宝周围放一些玩具,让他自己伸手去抓。

婴幼儿的早教计划

图片来源于华盖

  7个月 妈妈在前面抓住宝宝的双手左右交叉,爸爸在后面反方向的推动宝宝的双腿,教宝宝爬行的动作。

  8个月 先让宝宝手抓一个玩具,再用另一个玩具逗引宝宝,让他把手中的玩具传递到另一只手上,再用空的手来抓另一个玩具。

  9个月 先让宝宝坐着,然后父母握住宝宝的双手,让宝宝慢慢站起来,先练习站立。

  10个月 当听到宝宝发出一些咿咿呀呀的声音时,正是教宝宝学发音的最佳时机,父母在和宝宝说话时一定要注意发音的标准。

  11个月 多给宝宝放一些优美的音乐和儿歌,让宝宝随着音乐的旋律活动。

  12个月 让宝宝光着脚丫学走路,可以多带他去公园和儿童游乐园玩,但要注意安全。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