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教3岁的宝宝数数

时间:2016-09-06    作者:Tracy

如何教3岁的宝宝数数

图片来源于华盖

  3岁左右的宝宝已经可以适当的教他学习数数了,但不要把重心放在学习上,可以利用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事物,有意无意地教他数数。一开始要以口头数数为主,像“顺口溜”一样的念,慢慢他能从1数到10了,但也只是机械式的念,并不能理解数字所表示的内容,慢慢地再通过一些方法让宝宝理解4以内的实际意义,形成最初“数”的概念。

  1、利用儿歌教宝宝学会口头数数,如“一二三四五,上山打老虎,老虎没打到,打到小松鼠,松鼠有几只,我来数一数,数来又数去,一二三四五。”

  2、用比较的方法教孩子数数。在桌面上摆放两组数量相同的玩具或其它小物品,让宝宝观察两组物品的数量,看是否一样多,然后在上面一组增加一个物品,让宝宝再观察两组物品的数量有什么不同。

  3、运用宝宝的各种感官练习数数,并说出数量,如听听钟敲了几下;摸摸有几块积木;走了几次步路等等。

  4、在生活中有意识的引导宝宝数数,如上楼梯时,让宝宝数下有几个楼梯;逛超市时,让宝宝自己挑五个苹果等。

  5、让宝宝数数,加深对数字5以内的理解。如5个手指、5个脚趾、5件衣服、5个玩具等。

  注意:教宝宝数数时,尽量通过各种实物,逐步理解数的概念;以宝宝的方向为准,从左数到右或从下到上的数。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