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教春天篇 育儿知识分享

时间:2016-09-06    作者:yukihunn

早教春天篇

图片来源于华盖

  春天里的早教尽可能让宝宝自己去想象,去探知,充分发挥其的创造性、探索欲知能力,不要急于告诉这是什么、那是什么,给宝宝留够想象的空间,发挥宝宝的创造力,有利于宝宝智力的发展,想象力的发展。春天里多让宝宝去探索很利于宝宝学习。并且能让宝宝在快乐的春天里渐渐成长,熏陶了孩子心智,陶冶了孩子情操。

  首先认识了春的含义:

  春天在哪里呀?

  春天在哪里呀?

  春天在那青翠的山林里

  这里有红花呀,这里有绿草

  还有那会唱歌的小黄鹂

  嘀哩哩嘀哩嘀哩哩,

  嘀哩哩嘀哩嘀哩哩

  春天在那青翠的山林里

  还有那会唱歌的小黄鹂

  春天在哪里

  春天在哪里呀?

  春天在那湖水的倒影里

  映出红的花呀,映出绿的草

  还有那会唱歌的小黄鹂

  嘀哩哩嘀哩嘀哩哩,

  嘀哩哩嘀哩嘀哩哩

  春天在那湖水的倒影里

  还有那会唱歌的小黄鹂
早教春天篇 育儿知识分享

图片来源于华盖

  好比童谣里唱的那样,春天在哪里,宝宝对春天开始没有印象,只是画册上写着春天的字,每次妈妈问宝宝春天是哪个画面,宝宝并不知道真正的春天的含义,也会经常指错。现在春天到了,宝宝看到的到处是春天的景象,妈妈再问宝宝春天在哪里,宝宝会说出很多春天的特征。宝宝已经很形像的认识春天的景象了,春天在宝宝的脑子里是一副非常非常美丽的画面。

  春天到了花开草绿、树开枝散芽景象。春天真的是最美的季节,宝宝看到这个美丽的季节,都不由开心起来,及积极性去学习认识春天的许许多多的特征,还学会认识很多植物。

  如:

  春天的花朵五颜六色

  春天的景色五彩缤纷

  春天的倒影映在了湖水里

  其次教育宝宝爱护环境

  宝宝在春天里,在大自然的环境下,妈妈教给宝宝要爱护环境,不要污染环境,注意做个低碳的宝宝。我们生长的地球是如此的美丽,所以我们就更不能破坏它的环境了。吃东西剩下的包装袋、废纸不要乱扔,要放到垃圾桶里去。垃圾要分类处理,按照要求放到不同的分类垃圾桶中。春天是植树的季节,妈妈带着宝宝在花园里植树,种下了一棵石榴树,还种花,用花盆种了好几盆草莓和西红柿,及教育了孩子又美化了环境,希望精心种下的小树和小花能够健康成长。等到结果实的时候一定很开心,想起春天种下的种子发芽,自己每天精心浇水、施肥,就可以收获一定很幸福,吃着自己种的石榴和草莓一定很甜。

  春天里阳光明媚,气候温暖,出门我们尽量不开车,近距离就带着宝宝走一走,既享受了阳光,锻炼了身体,又减少了废气排放量,保护了环境。现在宝宝出门总叫妈妈走着去,看着宝宝蹦蹦跳跳高兴的样子,心里很开心,宝宝真是越来越懂事了。

早教春天篇

图片来源于华盖

  而借助学习诗词知识,认识生动的春天

  宝宝的天真神情,纯真的微笑,宝宝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都是那样的欢快。就像是春天里的小鸟,就像是一阵春风,美丽可爱。在童话的世界里,你一直是最美的风景,一直是最鲜艳的花朵。

  妈妈经常给宝宝背一首唐诗

  《春晓》

  春眠不觉晓,

  处处闻啼鸟。

  夜来风雨声,

  花落知多少。

  春雨过后,妈妈再教宝宝背唐诗,宝宝也会背《春晓》的诗句了,现在宝宝会背越来越多的唐诗了。

  再者在好的环境下,教会宝宝与别人分享和交流

  春天很多小朋友都出来玩,每家都是一个宝宝,难免有些娇惯,小朋友们都出来玩,分享很重要。妈妈教给宝宝玩具要和小朋友们一起玩,宝宝开始还不喜欢和大家一起玩,尤其是玩具总喜欢自己玩,在妈妈的教育下,终于知道要分享,要大家一起玩。小朋友在一起玩经常会出现争执,妈妈就教宝宝要和小朋友做好朋友,不能吵架。宝宝和很多小朋友在一起,慢慢的就习惯了集体生活,为上幼儿园打下基础。

  最后体验春天般童话故事的场景

  春天是粉色的季节,因为花儿娇嫩,桃花盛开,粉嫩的宝宝显得更加水灵,粉嫩可爱。在花丛中的宝宝多么可爱,宝宝最爱听妈妈给讲的小红帽的故事,也学着童话故事里的小红帽去看外婆,给外婆送点心,遇到大灰狼,大灰狼让宝宝去采些花给外婆,宝宝正在采花呢。宝宝通过亲自去采花,对故事的情节记忆更深了,理解更深了,现在自己都可以讲小红帽的故事。春季里宝宝很好学,妈妈教给宝宝很多童话故事和儿歌,每天都给宝宝讲故事,教儿歌。宝宝记得特别快,用不了几遍就会背了。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