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孩子早期教育 保持适度

时间:2016-09-06    作者:yukihunn

对孩子早期教育 保持适度

图片来源于华盖

  早教是一门综合性科学,了解孩子是教育孩子的基础由出生后具有教育孩子的基本知识; 采用的内容和手段"略为提前"一点,譬如,当我们知道了小儿动作,言语、视觉、听觉等的发展的一般规律,就可以提早一些创设条件,促进这些方面的加速发展。

  第一:早教的重点:1、从动物实验看早教的问题点; 2、人类实践说明早教的重点; 3、为提高人类素质的需要。

  第二:早教的可能性 :首先中枢神经系统的发育与早教; 其次大脑功能的潜力与早教。

  第三:早教中的几个认识问题 :* 早教何时开始; * 早教的关键年龄。

  第四:教育方法要结合年龄特点:1)循序渐进; 2)因材施教; 3)避免过度教育; 4)寓教于乐之中:游戏。

<p style=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五:教育方法

  (1)早教必须争取家长的配合------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

  (2)儿童早教最重要的一种形式-------游戏;

  (3)上幼儿园;

  (4)选购有关书籍、报刊。

  第六:早教中存在的问题:

  1、认识上的偏差;

  2、早教方法上的错误;

  3、缺乏进行早教的条件。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