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孩子 并不只表现在学习上

时间:2016-09-06    作者:Tracy

聪明孩子 并不只表现在学习上

图片来源于华盖

  美国心理专家指出:如果单单以学习成绩的好坏来选拔优秀的孩子。那么,就有可能使大约70%左右的具有高度独创能力的孩子落选。

  说到孩子的聪明,很多父母都会以孩子的学习能力来判断,学习成绩好、接收能力强的就是聪明的孩子;也有的父母会以智力测验的结果来断定孩子的聪明与否,如果测验的分数很低,就会认为自己的孩子很笨。其实这些做法都是不完善的,分数高只是某一类孩子的聪明表现;儿童智力的测验结果也能作为一个参考,再说了现在医院的智力测试并不完善,也不全面,只是某一项的智力测试分数低并不能说明孩子智力的真正水平。

  所以,父母应该从小培养孩子的多种能力,发掘孩子的潜能,像有些聪明的孩子会表现出很强的社会适应能力、竞争能力、领导能力、交际能力、语言能力、应变能力等,这些“多元化”聪明的孩子往往都很容易被父母们忽视。父母应该懂得:孩子今天的学习,是为了明天能更好地适应社会,对社会有所贡献。

聪明孩子 并不只表现在学习上

图片来源于华盖

  聪明宝宝的特征

  思维能力是智力的核心,父母可以在日常生活中观察宝宝的行为表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来了解宝宝的智力水平。

  1、四岁的兵兵在玩耍时不小心把皮球弄到树洞中,以他的能力无法直接把球拿出来,于是他想到往洞里注水的方法使球浮上来,从而达到目的。

  思维的灵活性主要表现在面临问题的时候,能在短时间内找到很好的办法解决问题。

  2、一个五岁的孩子能说出“水”的六十多种用途和“树木”的四十多种用途,表现出很强的思维发散性。

  思维发散性指可以从不同的思路找到解决问题的不同方法,即“一题多解”。思维发散性也是想象丰富的重要表现之一。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