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宝宝 有哪些养育差异

时间:2016-09-06    作者:Vicky

男女宝宝 有哪些养育差异

图片来源于华盖

  男女宝宝不管在性别、生理、教养等方面都存在着很大的差异,下面我们就来对比一下男女宝宝都有哪些差别?

  一、男宝宝

  1)食量大、吃得爽气

  在生活中,男女宝宝的食量的也会存在差异,一般都是男宝宝食量比较大,这也许是因为皮实一点,平时活动量也大的缘故。男宝宝们每天都东蹿西蹿、打打杀杀,运动完后需要补充能量,胃口自然就大开了。

  2)说话晚、走路晚

  男宝宝说话和走路都会比女宝宝迟,但是妈妈也不能因为男宝宝发育得比较缓慢就不急着教他说话、走路。学说话是一个需要长期累积的过程,不是一朝一夕之功。

  3)喜欢观察物品

  男宝宝的探索欲比较强,总喜欢观察新鲜物品,如果家里添了什么新的东西,一定会两眼发光,急着想看看,想知道这有什么用途。男孩子玩什么玩具都喜欢敲敲打打,要么就把整个拆散看个究竟。这并就意味着男宝宝天生爱搞破坏,而是他们候了解物品的内在原理,如小灯泡为什么会发光,玩具为什么会唱歌。有些专家认为,破坏力强的宝宝往往创造力也强,因为他们探索的机会比别的宝宝更多。

  4)喜欢能体现技能的玩具

  男宝宝天生就爱冒险和挑衅,他们喜欢会快速移动的物体,如电视、电脑、游戏机、汽车等;也很喜欢能够体现个人技术能力及可以进行比赛的玩具或游戏,比如射击、开车、走迷宫、使用工具。

  通常情况下,男宝宝的空间感和距离感都比女宝宝强,同年纪的男女一起玩组装玩具、搭建堡垒等游戏时,男宝宝总能赢。还有就是男宝宝的抽象思维能力也比女宝宝强,在一起玩积木时最能体现出来。

  5)跟妈妈很亲热

  男宝宝一般跟妈妈比较亲热,生活上比较依赖妈妈,把爸爸当作游戏时的玩伴。许多男宝宝在妈妈下班时间抢着去开门,有时候中途摔倒了也不在乎,对于帮妈妈拿拖鞋、为妈妈端饭菜、拎重物等事情热情也很高。

男女宝宝 有哪些养育差异

图片来源于华盖

  二、女宝宝

  1)食量少、吃得秀气

  专家研究证明,女宝宝的视觉、听觉、味觉、嗅觉、触觉都较男宝宝灵敏。所以,她们对食物更挑剔。在生活中,女宝宝也比较安静,不会像男宝宝那么好动,体能不会消耗很大,所以胃口也就相对较小。

  2)说话早、走路早

  从说话、走路方面可以看出女宝宝比男宝宝要学得早,这是因为女宝宝的骨骼、肌肉和神经系统都相对发育较快。但是父母们也不能因为女宝宝学得早,就想让她学得更早些。每个宝宝的发育都有自己的时间表,强行提前学走对骨骼发育有害无益。

  3)喜欢观察人

  女宝宝天生就爱观察人,喜欢盯着人看,如果你拿玩具去逗引她,她会专注你的人而不是专注看你拿的玩具,对事物比较后知后觉,这也就是为什么女宝宝认人、叫人的时间比男宝宝早。还有就是女宝宝态度比较矜持,心理感受力也比男宝宝丰富、细腻,更善于语言沟通。所以女人的敏感是从出生就开始的哦。

  4)女宝宝对玩具注入感情

  女宝宝天生就比男宝宝会关心、照顾、爱护他人,如玩具,女宝宝喜欢对玩具注入感情,而男宝宝只要拿到玩具都会被他拆得不像样,而在女宝宝手里玩具能够得到更好的呵护、照顾,她会喂它吃东西、给它讲故事、哄它睡觉……

  5)爱对爸爸撒娇

  都说女儿是爸爸前世的小情人,女宝宝通常爱对爸爸撒娇,视妈妈为竞争对手、要与妈妈比漂亮。小小年纪就会对很女人的物品感兴趣,如项链、口红、内衣、高跟鞋等,还会不时地拿妈妈的首饰在自己身上比划。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