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多跟父亲玩会更聪明 更具创造性

时间:2016-09-06    作者:Tracy

子女多跟父亲玩会更聪明

图片来源于华盖

  社会学家调查研究发现,和父亲关系亲密的孩子,其自信心、独立性、社交能力都很强,而且父亲在人际交往中的坦诚、粗犷、对新事物的探索精神和向往实现自我价值等优良品质,对孩子能起到潜移默化的影响。这是父亲对孩子特殊的教养方式和父亲的人格力量影响决定的,在与孩子玩耍的过程中,父亲往往比母亲更具有创造性,而且动态性更强。下面我们来看一个成功的例子。

  王福志:1963年出生于河北省秦皇岛市的一个小村子里,1981年读完高中一年级后就辍学在家务农。

  王福志有两个儿子,一直跟随父母住在一个渔村里,在高中没有毕业的父亲别出心裁的魔鬼教学方案训练下,大儿子王京连连跳级,14岁拒绝了中科大少年班的录取通知单,15岁拒绝了清华大学的邀请,16岁如愿以偿进入清华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尽管如此,王福志的教子神话并未就此结束,小儿子10岁就已经读初二了,而且在快速上升的学业道路上很有可能超越哥哥王京。

  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的高级讲师丹尼尔内特尔,对17000名在同一个星期里出生的英国婴儿进行长达半个世纪的跟踪调查。研究发现,父亲的陪伴有助于为子女培养更高的才能,这一优势在子女42岁前一直存在;而把照顾子女的责任全部交给妻子的父亲,其子女在个人发展上与单亲家庭的子女无异。

  所以,各位父亲,不管你有多忙,不管你是否为了家庭、为了子女而付出所有的时间都放在工作上,都希望你能抽出更多的时间陪着你的子女一起长大,你的子女所得到的并不只是更聪明而已。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