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果有可能影响孩子的智力发展

时间:2016-09-06    作者:BOBO

糖果有可能影响孩子的智力发展

图片来源于华盖

  随着独生子女的增多,父母对孩子的宠爱那是有增无减啊。孩子们的童年也过得越来越舒适的,糖果是孩子们的零食之一,价格不并不是那么高昂,只要是孩子喜欢,父母都会选择为孩子购买。但是有研究分析表明:儿童要是糖的摄入量太多,就会引起肥胖症、糖尿病、龋齿等,严重甚至还会影响神经活动及智力发展。

  在生活当中我们吃的糖多数为蔗糖,它在人体内可转化为比分子还小的葡萄糖进行氧化。而葡萄糖的氧化反应是需要大量的维生素B1的酶来催化的。倘若一个人长期的食用过量的食糖,那么机体就会加速汤的氧化,这个过程是需要消耗大量的维生素B1来运行的。当维生素B1供求不平衡的时候,就会影响葡萄糖的氧化,当葡萄糖未及时进行氧化的话就会产生一些中产物,例如:乳酸等。

  这类物质都是在脑组织中蓄积的,它会 影响中枢神经系统的活动,从而导致神经烦躁。主要的表现为:注意力不集中、情绪不稳定、较爱哭闹、乱发脾气等等,这都被称为甜食综合征。

  专家建议广大父母:要预防甜食综合征的发生,就要从婴幼儿抓起,应使孩子形成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做到吃饭前后及睡觉前不吃甜品,每天的进食糖量不超过每千克体重0.5克。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