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的颜色 对于宝宝的智力也有一定的影响

时间:2016-09-06    作者:BOBO

环境的颜色 对于宝宝的智力也有一定的影响

图片来源于华盖

  遗传、营养和教育都与孩子的健康状况和智力息息相关,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但是你知道吗?孩子的居住环境颜色对还的智力也是有一定的影响的。

  有一位著名心理学家曾做过一个实验,那是关于研究环境颜色对孩子学习、智力的影响。过程:研究人员挑选了一些天花板较低的房间,把共墙壁分别漆成不同的颜色,接着让孩子们在不同颜色的环境中嬉戏、游戏及学习。结果表明:在那些所谓颜色“好看”的房间里(如淡蓝色、黄色、黄绿色和橙色),孩子们的智商会比平时高出12点之多。在所谓“难看”的房间里(如白色、黑色、褐色的房间),孩子们智商会比平时低。并且孩子在在那些颜色“好看”的房间里玩耍、做游戏时,会变得灵活和富有创造性。在那些颜色“难看”的房间里,则变得反应减慢。总得来说:那些“好看”的颜色会使人的身体感到舒适,使人的的情绪均衡,行动也会变得灵活且协调。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每个家庭的孩子几乎都有自己独立的空间。可以可以按照孩子的喜好,将孩子独立的空间变得更为舒适,用好看的颜色加以装饰。倘若家里的条件不允许的话,父母可以将孩子经常玩耍的地方及学习的房间,根据自己孩子的喜好,将周围墙壁的颜色更改一下。这样就是一个既简单又富有创意的学习及生活环境了。爱孩子的父母们,你还在等什么呢?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