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气质的孩子 培养方式不同

时间:2016-09-05    作者:nose

不同气质的孩子 培养方式不同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家长会有这样的疑问,为什么相同的环境、相同的地方养育,养出来一个乖巧听话,一个桀骜不驯?而且也会觉得奇怪,为什么刚出生的宝宝,根本没有受到过外界的影响,而有的好带,有的就难带?

  人们都认为刚出生的孩子就像是一张白纸,长大后会不一样的性格完全是因为后天环境和养育方式所塑造出来的,但其实他们并没有注意到天生的气质对行为和个性的影响,

  研究发现,可以用不同特质来区分每个不同的孩子,而这些特质是在孩子出生的时候就存在的。这些特质可以分为:规律型、活力型、注意力分散型、敏感型、情绪反应强烈型等等。

  孩子不同的气质,要用不同的标准去要求孩子,不然父母会很痛苦。父母最能了解孩子,因为他们是孩子最亲近的人,在生活上多观察孩子了解孩子,要用多一点的耐心和爱心,了解孩子的天生的气质,调整教育孩子的方式和期望,找到孩子属于自己的天空,这样亲子关系也会更融洽和谐。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