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拓展宝宝的运动能力 不同月龄有所不同

时间:2016-08-31    作者:Vicky

如何拓展宝宝的运动能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下面我们就看不同月龄的宝宝都需要做哪些运动?

  宝宝出生几周到3个月,肌肉缺少力量,但有了最初的发展,您要侧重颈部运动,通过呼唤让他转动脖子,俯卧时用玩具或铃铛吸引他抬头;还要帮助他翻身、做手脚被动操。

  3-6个月龄,孩子胳膊与腿的肌肉有了力量,您可以帮助他学会侧身与翻身,从仰卧到俯卧,锻炼较长时间的抬头;用手给脚底施压刺激抬脚蹬腿;提供玩具,使他从握拳姿势到使用手指,经常做手眼运动。

如何拓展宝宝的运动能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6-12个月龄,是孩子从爬行到走路的阶段,对周边事物的探索欲望催促着他运动能力的快速发展,从独立坐、爬行、站立到行走,要充分培养孩子对运动的热爱。

  12-24月龄,是孩子从走路到会跑的阶段,世界一下子拓宽了,具有更强的探索与冒险精神,也是您培养孩子大运动的关键期:带他攀爬、滑滑梯、奔跑、跳跃等。

  24-36月龄,孩子开始喜欢群体性的运动,对运动似乎永无疲倦,您要每天让他外出,与孩子们自由地玩耍,不怕脏和小冲突。可以到游乐场所,参加富有想象力与冒险精神的群体活动。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