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方法 锻炼宝宝语言能力

时间:2016-08-31    作者:Tracy

5个方法 锻炼宝宝语言能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语言能力也叫做口头表达能力,它不是一个独立的能力,它是一个综合能力的体现,包括思维逻辑、语言组织能力、知识面、反应能力、表情和肢体语言技巧等等。父母要从小给宝宝语言表达的机会,锻炼他的语言能力。

  1、让宝宝形容他最喜欢的故事角色

  宝宝最喜欢听妈妈讲故事了,故事里面也一定有宝宝最喜欢的角色,他对自己喜欢的角色印象一定很深刻,妈妈可以让宝宝把最喜欢的角色形容出来,如它是长什么样的?头发是什么颜色的?它有多高?等等,这样可以培养宝宝的想象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2、描述物品

  拿一个宝宝感兴趣的物品,为他描述这个物品的特点,如谈谈它的颜色、它的形状和大小、数量的多寡,或是它的质地、手感,或描述它的声音,也可以让宝宝试着描述一下这个物品的特点。在这个过程中宝宝学会了运用语言和组织语言,他的语言智能自然也就能得到提高。

5个方法 锻炼宝宝语言能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3、让宝宝发表意见

  在和宝宝一起逛超市时,如果你正在挑选面包,可以和宝宝讨论一下你的想法,或者询问一下宝宝的想法,他也许会说为什么要买这个面包,也许那个更香,看起来更好吃等等,在宝宝发表意见的同时,大大地提升了他的逻辑智能和语言智能。

  4、唱儿歌

  “小白兔,白又白,两只耳朵竖起来”“一个青蛙一张嘴,两只眼睛,四条腿”等等,教宝宝唱儿歌,不仅能让他的语言能力得到提高,还能让宝宝增长知识。

  5、参加辩论赛

  如果宝宝比较胆小,可以在家里举行辩论赛,爸爸是正方,妈妈和宝宝是反方,辩论的主题可以是“看电视好不好”或者其它生活中的问题,妈妈主要做的是为宝宝收集材料,辩论的时候让宝宝尽情的发言。不过,最后应该让宝宝取得胜利,这样他会更有信心。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