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妙招 平息孩子的愤怒

时间:2016-08-31    作者:BOBO
 
5妙招 平息孩子的愤怒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在生气的时候是没有办法控制情绪的,愤怒的时候会用语言或者肢体动作去攻击他人。各位爸爸妈妈,在教导你家孩子管理自己的愤怒时,你是否能很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绪呢?当孩子愤怒的是时候,你该怎么办呢?下面就让我们来学习一下吧!

  妙招一: 要学会冷静对待孩子的愤怒,当你用愤怒对待孩子的愤怒时,结果只有一个,那就是孩子的愤怒被无限的扩大。父母要做的就是先控制好自己的情绪,用冷静、温柔的声音与孩子沟通。你用正确的方式引导孩子的时候,也能对孩子起来潜移默化的作用,那么你才能在孩子身上看到正确的行为。

  妙招二: 父母要让孩子知道,愤怒的情绪是正常的,但是处理愤怒的方式却有能被接受及不能被接受之分。父母可以借理解孩子生气的原因,告诉孩子这点。一般来说,只要父母能让孩子感受到自己的情绪是能被理解的,孩子就能够平息下来。举个例子吧!孩子因为姐姐拿走了她的布娃娃而生气,她因此而哭闹、嘶吼。父母要平静的了解孩子生气的原因,并说道:“我知道姐姐不应该,不问就拿走你的布娃娃。”

  孩子就会思考一下回答你,这个时间可以让孩子的愤怒先平息一下。接着你要引导孩子去做正面的思考:“那么,你觉得你要怎样做,姐姐才会记得先来问过你呢?”倘若孩子还是很生气的话,就要再次引导孩子往正面的方式思考:“生气是不能够解决问题的,你觉得是吗?”陪着孩子并引导孩子用正确的方法解决问题。

5妙招 平息孩子的愤怒

图片来源于华盖

  妙招三: 要是孩子的情绪已经失去控制的话,父母要制止孩子的不正当行为将孩子送进他自己的房间,让孩子冷静一下,在孩子情绪最为激动的时候不能处理问题的。当孩子的情绪得到平静后,父母要让孩子知道,他做的什么行为是不被允许的。尝试与孩子做约定,在往后要如何避免出现这类行为。

  妙招四: 与孩子沟通交流。与孩子讨论生气的事情,要告诉孩子应该怎样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建议孩子要学习的第一课就是,在愤怒发生不当行为及言辞时,先控制好自己。要让孩子知道,下次他发脾气的时候,你会协助他让他回到自己的房中冷静。告诉孩子要是不肯按照要求会房间,就会失去一天的休息时间,例如:看电视、逛街或者与同学外出。

  妙招五: 父母可以为孩子制定一个生气控制表。挑一个合适的时间,与孩子一起讨论生气的失去,让孩子回想一下自己生气要做些什么能使自己平静。例如:洗一个澡、听听音乐或者去运动一番。让孩子将这些方法写下来并放在随手能拿到的地方,当孩子学会用这些方法控制自己的情绪时,父母要及时的肯定及鼓励孩子。那么你的孩子就不会在愤怒了。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