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难带 妈妈难当

时间:2017-06-19    作者:nose
孩子难带 妈妈难当

图片来源于华盖

  妈妈难当,孩子难带。到底该做一个严厉的妈妈还是做一个仁慈的妈妈呢?

  在小区看过这样一幕,一对母子在纠缠,小男孩一边走一边哭一边抱住妈妈的腿不放,妈妈手里拿了一根可能在路边捡的小藤条,在吓唬小男孩:“这么大了还要抱,你羞不羞呢?”看着这一幕,我心里想,抱一抱他吧,看起来哭得很可怜。

  我们都知道,孩子从懂事开始就会耍一些小花招,会用眼泪博取同情,面对这种情况,到底应该做一个严厉的妈妈还是仁慈的呢?

  很多教育理念都认为,孩子从小就要给予充分的满足和拥抱,长大后才会更独立。那么刚刚那小孩是不是没有得到过满足呢?因此一直想要妈妈的拥抱。在很多人眼里,男孩子是不能太娇气的,长那么大了还要抱,这不是缺乏男子汉气概吗?但难道因为要一个拥抱就要用上小辫条吗?上次听讲座,老师讲了一个这样的事例,有个外国爸爸带着女儿上中国的幼儿园,到了幼儿园门口,女儿跑到他身边要爸爸抱抱,于是爸爸给她一个拥抱。小女孩走到门口又回头跑到爸爸身边,还是要爸爸拥抱,结果爸爸笑笑,继续满足。就这样来来回回反复了十几次。一旁的家长都说:“这男人真是婆婆妈妈的。”老师议论说:“这父亲真是难得一见的有耐心。”最终小女孩得到充分的满足后笑眯眯地独自走进了幼儿园的大门和爸爸挥手再见。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