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宝宝的10个表现 你发现了么

时间:2016-08-31    作者:Tracy

聪明宝宝的10个表现 你发现了么

图片来源于华盖

  聪明的宝宝谁不爱,但是父母要怎么才知道自己的宝宝智力平凡、还是智力超群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聪明宝宝的10个表现,你就能找到答案了。

  1)感知力强

  聪明的宝宝往往有较突出的感知觉能力,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已经表现出来了。

  2)早说话

  如果你的宝宝很早就学会了说话,而且进步特别的快,在2岁前就掌握了大量的词汇,发音清晰,喜欢问问题,并可以说出与年龄不相称的复杂句子,那就要恭喜你了,这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宝宝。

  3)理解能力强

  聪明宝宝总是能理解复杂的概念,察觉事物之间的联系。如知道汽车、飞机、轮船时,宝宝就会理解出“交通工具”的含义。

  4)注意力集中

  虽然你的宝宝总是那么的爱动,好像无法安静地做好任何一件事,但是他却对感兴趣的事物能长时间地集中注意力,并做到最好,如为了完成拼图游戏而非常的专心和有耐心,这也是聪明宝宝的表现。

  5)喜欢数字

  聪明的宝宝对各种数字都特别的敏感,并善于记住各种数字,如家里的电话号码、门牌号,或很早就开始认识书上的数字。

聪明宝宝的10个表现 你发现了么

图片来源于华盖

  6)喜欢看书

  聪明的宝宝往往具有较强的阅读能力,识图和认字都比较早,每次看到书本,都会有拿起翻阅的冲动。

  7)兴趣广泛

  聪明宝宝的兴趣很广泛,会同时对写字、绘图,音乐、舞蹈等感兴趣,并热衷于参加这些活动。

  8)记性好

  如果你发现宝宝每次见过的事物都能很快的记住,如看过动画片后能记住里面的情节,人物的姓名等;或每次教过的诗词,童谣,都能记住,那么这些都说明你的宝宝具有良好的记性,这是最强而有力的聪明优势。

  9)判断能力强

  聪明的宝宝对周围事物能做出客观的分析,如对电视节目或故事里面的人物会区别好与坏,对事物判断对与错。

  10)好奇心强

  善于观察和发现问题的宝宝,思维总是特别的敏捷。当你的宝宝对周围的事物表现出强烈的好奇心时,总是爱问为什么,这时你可要耐心地给宝宝解答,要知道,宝宝已经开启解决生活中各种困惑的程序了。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