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往中胆怯的孩子 家长如何看待

时间:2016-08-30    作者:nose
交往中胆怯的孩子 家长如何看待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在交往中有胆怯心理所造成的原因:

  1、环境的影响所造成的。父母不擅长跟人交往,孩子跟外界的联系也少,缺乏交往经验。孩子大多数都关在屋子里,缺少学习人际交往的生活空间,造成在交往中怕生、胆怯的心理。

  2、教育上的问题所造成的。在平时生活中,被父母逼迫要叫人,要表演等等,孩子因为缺少准备就产生紧张,害怕心理。或者平时做错事,父母就训斥他,孩子怕失败而退缩。这样也会造成紧张、害怕情绪。

交往中胆怯的孩子 家长如何看待

图片来源于华盖

  那么,家长应该如何帮助孩子克服这些心理呢?

  1、首先,家长不要过于急切的想纠正孩子这一心理,要给孩子一个逐步适应的过程,在孩子不受到威吓的情况下,让孩子逐步投入到外界去接纳新的人和事物。

  2、父母要多创造孩子与外界接触的机会和环境,带孩子多外出做客,帮助孩子认识不同的人群,使孩子跟一些陌生人能融洽的相处。

  3、父母应该帮助孩子培养自信心、自尊心、自爱心。多鼓励孩子,让他体验交往成功的愉悦,抓住孩子在交往中的点滴进步给予鼓励。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