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宝宝 须学会的10个生活技能

时间:2016-08-30    作者:Tracy
2岁宝宝 须学会的10个生活技能

图片来源于华盖

   1)学会走路

  刚开始让宝宝扶着物体慢慢移步,再到独自站立,最后迈出步伐走路。当宝宝学会走路后,应该尽量让他自己走路,每次出门尽量避免抱着或是坐手推车;上下楼梯也尽量让他自己爬。

  2)学会洗手

  吃饭前,你可以给宝宝示范你洗手的过程,然后让宝宝做一遍;当发现宝宝手弄脏的时候,要提醒他及时洗手。

   3)自己吃饭

  父母不必担心让宝宝自己吃饭会弄脏地板或衣服而剥夺了让宝宝练习的机会,因为让宝宝学会自己吃饭,比地板、衣服的整洁更重要。对宝宝而言,自己吃饭不仅是学习生活的技能,还是一件很好玩的事,你可以在宝宝身边,辅助他,引导他练习。

  4)拿杯喝水

  从这一刻起,给宝宝塑胶或压克力的杯子,让他学习拿杯子喝水。

  5)学会刷牙

  刚开始妈妈可以抓住宝宝的手教,牙齿外部上下摆动,牙齿里面摆,接着漱口,然后用毛巾擦干并洗脸,最后将用具放回原位。用具应该放在宝宝容易拿到的地方。

2岁宝宝 须学会的10个生活技能

图片来源于华盖

  6)如厕训练

  首先,要让宝宝习惯坐马桶,另外要提醒宝宝想大小便时要及时告诉父母,刚开始宝宝表示要大小便时,多半都已经迟了,对此,父母切勿责骂或处罚;当宝宝学会上厕所动作时,应该给他鼓励和肯定。

  7)收拾玩具

  首先要给宝宝的玩具安置一个固定的家,每次当宝宝玩完玩具后,要提醒他“玩具要回家了”,让宝宝把玩具放回去,渐渐养成这种好习惯,当宝宝完成后,要适当的给予肯定。

  8)用语言表达

  1岁以后,宝宝都会用手、表情或发出其它声音的方式来表达需求;1岁以后,父母就应该多鼓励宝宝用语言来表达。父母也要有耐心,让宝宝把话说完,同时也可以给予适当的互动,这样宝宝哭闹的次数也会慢慢减少。

  9)穿脱衣鞋

  宝宝1岁半时,就喜欢自己穿脱衣服和鞋子了,你可以为宝宝准备较容易穿脱的衣服和鞋子,然后耐心的、多重复几次的教宝宝简单的步骤。

  10)折叠衣物

  每天收下来的衣服可以让宝宝一起来帮忙折叠,宝宝折好的衣服,放在抽屉后,别忘了称赞他,宝宝以后会做的越来越好。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