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如何看待宝宝怕生 顺应其心理发展规律

时间:2016-08-30    作者:nose
父母如何看待宝宝怕生

图片来源于华盖

  有个两岁的孩子,只要家里一来客人,他就扁着嘴巴要哭,不许妈妈跟客人打招呼,甚至还要赶客人走,弄得妈妈非常没面子,该怎么管教,让他对客人有礼貌一点?

  专家分析到,孩子到了两岁左右,都会出现一个害怕陌生人的时期,称之为“陌生人焦虑”,在这个年龄段,,他的自我意识开始萌芽,也开始意识到陌生人是有危险的,回避陌生人是一种心理本能,也是在人类长期的进化过程中形成的自我保护,当他的认知能力得到进一步发展时,这个“陌生人焦虑期” 就会自然过去。

  对于上门的客人,对于父母来说当然希望宝宝要礼貌待人,可对于宝宝来说,上门的客人等于是陌生人,非要强迫宝宝彬彬有礼,所以孩子会不高兴。

  所以,父母要顺应宝宝心理发展的规律,宝宝是通过察看妈妈脸色,来判断陌生人的危险程度的。所以,当有人来家里的时候,要告诉他这是哪里的阿姨叔叔,不要强迫他要去跟别人打招呼,只要你自己对客人和蔼有礼,宝宝渐渐就会放下戒备,跟客人打成一片的。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