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宝宝轻松享受自己的审美体验

时间:2016-09-14    作者:Tracy
让宝宝轻松享受自己的审美体验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不要小看了宝宝的审美意识,这是她产生自我独立意识一个表现,而且良好的审美体验是让宝宝获得幸福感受的好方法;审美体验也是让宝宝最放松、最自在、最实惠的活动。要想让宝宝轻松享受自己的审美体验,首先要尊重宝宝的审美情趣,让宝宝的审美天性得到不断地发展和完善,父母可以从以下四个方面入手。

   1)让宝宝给自己挑选衣服

  很多妈妈对自己宝宝的审美偏爱不了解或自己认为好看、实用的就是适合宝宝的,因此每次购买衣服的时候,总是会发生很多不愉快,“为什么女儿就是不能接受我的好意呢?”妈妈感到很困惑,“为什么妈妈不能让我选择我喜欢的呢?”女儿也很困惑。因此,在为宝宝选购衣物时,妈妈最好让她给自己挑选衣服,或在尊重宝宝的基础上积极引导宝宝拓宽审美视角,让宝宝成为审美高手。

   2)勿让宝宝接受消费的误区

  “只买贵的,不买对的”这是消费的一个误区,对于部分成人来说也许有一定的消费刺激和快感,但这种观念对于宝宝却是一个误导。观察发现,2、3岁的宝宝还不会有时髦和品牌的意识,若是长期受父母暗示或引导,5、6岁的宝宝则会对名牌和昂贵的物品较感兴趣,宝宝还会随之沾染品牌文化中的流俗之气,还会因此滋长不适宜的攀比心理。

  从审美的角度来说,父母最好多引导宝宝关注和欣赏物品多方面的特点,如装饰物、款式、色泽、面料和功用特征等,当然也可以让宝宝适度认识价格和品牌,增强他的数量关系和社会常识,要防止他出现显富摆阔和攀比的意识与倾向。

让宝宝轻松享受自己的审美体验

图片来源于华盖

  3)改变宝宝固执的颜色审美观

  妞妞特别喜欢蓝色的,她的玩具、房间的装饰品大部分都是蓝色的,衣服当然也是非蓝色不可。可是,现在妈妈却犯愁了,因为天气转凉,妈妈想给妞妞买一件外套,跑了几家商场都没有找到一件合适的外套。“怎样才能让妞妞喜欢其它颜色的衣服呢?”这成了妈妈最近的一个心病。

  终于,妈妈想到了一个办法。一天,妈妈给妞妞买了一只可爱的小白兔,妞妞非常喜欢,常常抚摸着那雪白的绒毛。过几天,妈妈给她买了一件毛绒绒的白色外套,还有一顶小白兔帽子。妞妞看到可喜欢了,高高兴兴地穿在了身上,慢慢地她也不再强烈地拒绝其它颜色的衣服了。

  4)让宝宝讲究卫生与整洁的衣服

  固执、任性是宝宝的天性,当他非常喜欢一件衣服时,即使衣服已经脏兮兮了,他也不愿意换下来,没办法,妈妈只好给他买了一件同样的衣服,宝宝才肯换下来。

  如果妈妈懂得用宝宝的审美偏爱来引导,或许宝宝就不会那么固执了。如果宝宝喜欢“海绵宝宝”,妈妈可以在宝宝其它的衣服贴上“海绵宝宝”的图案,那么,宝宝就会对这件贴有“海绵宝宝”的衣服产生一种亲和力,妈妈就可以轻松地化解宝宝的固执,使宝宝的审美情趣变得更丰富多样。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