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导孩子 让其学会欣赏古典音乐

时间:2016-09-14    作者:Tracy
引导孩子 让其学会欣赏古典音乐

图片来源于华盖

  古典音乐具有它独特的魅力和艺术价值,虽然幼儿还无法理解所播放音乐的深刻含义,但通过长时间的播放、倾听和欣赏,音乐的信息会进入幼儿的大脑皮层,形成音乐信息记忆,等幼儿产生思维意识时就会显现出来。经常让孩子反复听优秀的古典音乐,孩子将来长大后会就会自然地喜欢音乐、热爱生活,因此,父母应该从小让孩子学会欣赏古典音乐。

  ◆为欣赏古典音乐打下基础:由于古典音乐比较深奥、难懂,所以,父母平时要注意丰富孩子这方面的知识,如可以多给孩子讲一些古代的故事,看一些古代的图片,听一些古典乐器奏出来的声音等。

  ◆引导孩子欣赏古典音乐,要注意方法:以引起孩子的兴趣,激发孩子的积极性为前提,使孩子的想象力更活跃,能较好地理解音乐作品。

  在欣赏古典音乐之前,妈妈可以把音乐作品的名称、内容简单明了地给孩子介绍一遍,将故事结合图片讲给孩子听,使孩子在听音乐的时候有一定的心理准备,能随着音乐的节奏产生一定的联想内容。

引导孩子 让其学会欣赏古典音乐

图片来源于华盖

  ◆可以边欣赏音乐,边结合诗歌、故事等的形成来帮助孩子理解:如在给孩子欣赏《十面埋伏》时,可以边放音乐,边根据音乐的情节进行讲解,让孩子体会到乐曲中的意境;另外,你也可以反复地给孩子欣赏一首古典乐曲,以帮助其加深印象。

  ◆让孩子边欣赏音乐边做动作:在孩子欣赏古典音乐时,常常出现各种面部表情或肢体动作,这是孩子表现内心感受的一种方式,边听音乐边做动作可以帮助孩子加深感受。

  ◆此外,父母在选择古典乐曲时要注意选择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结构简单的孩子能够理解的作品,在生活中可以多陪着孩子一起欣赏,相信孩子一定能学会欣赏并喜欢上古典音乐的。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