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孩子良好的读书习惯 受益一生

时间:2016-09-14    作者:nose
培养孩子良好的读书习惯 受益一生

图片来源于华盖

  人从一出生开始,就会睁大眼睛看世界,看大人的行动,看看实际动作,而不是听大人的理论演讲。所以,当我们要培养孩子爱读书的习惯时,应该选择以情节取胜的真实故事书,而不选大而空的。

  英国一位着名诗人说过这样一句话:要想了解一个人的本质,不是去听他说什么,而是要看他做什么以及怎么做。那么,家长如何培养孩子爱读书的好习惯?

  1、父母应多给孩子读短小而精悍、真实的故事书。

  2、6~10岁的孩子应该多看些有关自然、科学知识的丛书。

  3、11~15岁的孩子是读书的关键期,这个时候的孩子很可能会染上看不健康的书籍,因为好奇心特别强,所以,家长应该多给孩子买中学生优秀作品,古今中外的名人巨著。

  所以,一个人读什么样的书,也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这是一条真理,所以,家长一定要给孩子选择适合孩子读的健康书籍,这样对孩子的成长非常有利。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