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善孩子的胆怯心理 不能操之过急

时间:2016-09-14    作者:nose
如何改善孩子的胆怯心理 不能操之过急

图片来源于华盖

  当孩子表现不如人意时,父母千万不要一味指责他。应当耐心地予以安慰和鼓励。在尴尬的节骨眼上给孩子一个温暖坚定的眼神,他才会有信心,然后把羞怯抛到脑后。对于有胆怯心理的宝宝,家长应该这样做:

  不能操之过急

  对于有胆怯心理的宝宝,家长应该创设一个“没有压力”的环境给宝宝,同时也不能操之过急。当孩子不愿意与其他小朋友相处时,家长不要硬逼着孩子去和小朋友一块玩,当孩子不愿意在客人面前表现时,家长也不要胁迫他。如果逼迫他,会更加剧孩子的紧张,将来会以更多的沉默和拒绝来应对,使害羞升级。

  别让孩子太宅,太宠爱孩子

  胆怯表现比较严重的孩子,都是因为与社会的接触欠缺,在家中受到过多的宠爱与纵容,这样孩子会对公共场合、集体活动产生了未知的恐惧。在家的时候,家长可别让孩子太由着性子,或凡事替孩子包办,而应适时放手,让他多到社会上去见识见识。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