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方法 培养宝宝的艺术能力

时间:2016-08-30    作者:Tracy

5个方法 培养宝宝的艺术能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其实,3岁前的宝宝已经具有了一定的艺术能力,如随着音乐的节奏晃动自己的手臂、随着摇滚乐扭动自己的屁股;或特别喜欢某种颜色,可以随意的涂抹出自己认为好看的图案颜色;或者经常嘴里念念有词地唱着儿歌等,这些都是宝宝艺术能力的表现。

  艺术也是宝宝认识和把握这个世界的方式之一,是对周围事物和表达的一种方式,因此,从小培养宝宝的艺术能力也是很重要的。以下是我们为各位父母提供的5个培养宝宝艺术能力的方法,不妨试一下。

  1、为宝宝准备充足的艺术材料

  为宝宝准备各种各样的小乐器玩具,让他自由地弹奏、敲击或吹奏,或许哪天,你会发现宝宝创作出了一首令人情绪激昂的“进行曲”;为宝宝准备不同色彩的颜料,让他自由地探索各种颜色带来的快乐,或许哪天你会发现,宝宝创作出了一幅“印象派”的画作。

  2、和宝宝一起做音乐游戏

  如,敲碗打盆,跺脚拍手,爸爸用手拍出一个节奏,让孩子模仿,也可以让孩子用自己发明的节奏来考考爸爸;或在易拉罐里装少量的豆子或石子,有节奏的摇晃等。让宝宝在游戏中,体验音乐的乐趣,音乐与游戏的结合可以让宝宝更自由地进行创作和表演,更直观地感受到音乐的抑扬顿挫。

5个方法 培养宝宝的艺术能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3、和宝宝一起唱儿歌

  3岁前宝宝语言发展的快速时期。只要你经常和宝宝一起唱儿歌、读诗歌等,就会在潜移默化中,快速地提高宝宝的语言能力,宝宝的创作能力也会相应地有很大提高。也许你从没对他说过的话,突然有一天他自己会说了。

  4、让宝宝用身体动作来感受艺术

  3岁前宝宝的思维特点主要以动作思维为主,因此,在培养宝宝的艺术能力时,可以让宝宝用具体的身体动作来体验和表达艺术。如,宝宝喜欢“小燕子”的歌,你可以一边唱一边让宝宝挥动胳膊学燕子飞,还有它的花花衣等。

  5、宝宝的艺术感知与体验最重要

  对于3岁的宝宝来说,你不能只重视宝宝创作了什么,做的好不好,而是应该注重宝宝创作的感知过程与体验。让宝宝接受艺术的熏陶,感受艺术的魅力,体验艺术带来的快乐,这才是最重要的。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