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宝宝轻松学唱歌 我们有办法

时间:2016-09-14    作者:Tracy

让宝宝轻松学唱歌 我们有办法

图片来源于华盖

  听音乐学唱歌,可以提高宝宝的听觉感受,促进宝宝的情感体验,陶冶情操,久而久之,宝宝长大后的言谈举止也会变得文雅大方。许多学习成绩优秀的孩子都会有某方面的才艺能力,所以,让宝宝学习才艺不但不会耽误学习,反而会带动其学习的积极性。那么,怎么让宝宝轻松学唱歌呢?

  首先,让宝宝有音乐的概念

  年幼的宝宝心理发育尚未成熟,难以接受专业的知识,生理发育也不成熟,神经、骨骼等没有发育完善,不可能掌握高难度的动作技巧。所以,对宝宝进行音乐启蒙教育,目的在于为他打开音乐世界的大门,引导他们去观察、欣赏五彩缤纷的音乐天地,从而激发他们对音乐的兴趣和探究艺术的奥秘。

  如,在生活中让宝宝多接触音乐,早上起来播放轻声悦耳的音乐;游戏时配上活泼有趣的音乐;睡觉时放一段温柔的摇篮曲。或者你也可以根据宝宝的年龄特点,开展一些简单、有趣的音乐活动,如听音乐跳舞、唱儿歌等等。总之,就是要在生活中适当的提供音乐刺激,激起宝宝愉快的情感,使他的音乐天赋得以发挥。

让宝宝轻松学唱歌 我们有办法

图片来源于华盖

  然后,再教宝宝模仿唱歌

  根据宝宝的兴趣和语言特点,对其进行有目的、有意识的训练,由简单到复杂的方法进行,可以让宝宝更轻松地学会唱歌。因此,父母要注意以下几点:

  *歌曲的选择应符合宝宝的特点,节奏要简单,篇幅要短小,歌词以象声词为最好,这样较容易引起宝宝唱歌的兴趣。

  *父母可以运用游戏的方式训练宝宝唱歌,即是化抽象为具体,如唱《小燕子》,让宝宝边唱边做出小燕子飞的动作。

  *当宝宝在模仿唱歌时,父母不要打断,应鼓励他继续进行,并不断地启发和帮助,纠正姿势。

  *训练的时间不宜过长,因为宝宝的有意注意仍较差。

  *由于宝宝的接受能力受一定的限制,父母应按照实际情况坚持由易到难的原则,而不能强求一步到位。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