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轻松教学方式 教宝宝数学逻辑

时间:2016-08-30    作者:yukihunn

3个轻松教学方式 教宝宝数学逻辑

图片来源于华盖

  数数建立宝宝学习数学活动的基础上。由于数学的抽象性使宝宝数学教育过于枯燥化,又或者太深太难,都玲孩子望而生畏。父母做到生活中教,游戏中学;教在有心,学在无意;玩中有学,学中有玩教育技巧。

  1.游戏中学

  游戏是每个宝宝最喜爱的活动,也是宝宝的主要活动之一,宝宝很多时间都生活在游戏的环境之中,让宝宝的数数教学游戏化,把教育的目标、内容融于各种游戏之中,让宝宝从中感知、体验,积累有关数的知识。例如:在玩游戏活动“大灰狼”和“小兔子”的时候,就可以让宝宝数数“大灰狼”抓到几只“小兔子”,这就让宝宝在玩游戏的时候不知不觉中接触了数的概念,也学习了手口一致的点数:又如:在搭积木的时候,特别是插雪花积木的时候,宝宝搭出了一朵花或者其他造型,爸爸妈妈可以随机的问问宝宝,搭好的花用了多少雪花片片,如果用的雪花片片太多,我们可以按颜色来问,这样也在不经意中教会了宝宝数数:还有,在家里开展的买东西游戏,宝宝在玩的时候,爸爸妈妈规定小朋友去买东西要说出“你要买几个××”,这样就使宝宝在买卖游戏中学习了数的概念,正确数数。

  在游戏活动中,教宝宝学数数,并在此过程中让宝宝获得快乐,学得积极。在教学过程中,可以全部运用游戏形式教授,也可以某一部分或某一环节运用游戏形式教授,宝宝在这种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环境中学习数学,有利于带动学习积极性。

3个轻松教学方式 教宝宝数学逻辑

图片来源于华盖

  2.提供实物教宝宝学数数

  宝宝的思维特点是以直觉活动思维为主,其思维离不开自己的动作和具体情景。所以,要想教宝宝数数,首先要提供实物,让宝宝通过实际操作认识实物中包含的数。因此,爸爸妈妈在教学中,要多运用直观教具,开展操作活动。

  只有让宝宝每说一个数都能用手触摸一次教具,点数到最后的教具上用手画圈说出总数,帮助宝宝理解数到最后的一个数是多少,就是这些物品的总数。

  3.随时随地教宝宝数数

  数字存在于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例如:在吃水果的时候,妈妈告诉宝宝,家里每个人吃几个葡萄或几个花生米,然后让宝宝自己拿,再按数量分给家人。

  在日常生活中随时随地把握机会教宝宝数数,让宝宝感觉数存在于我们身边,让他觉得学数数是一见快乐的事。

  数学是枯燥乏味的,而学数数的宝宝接触到的就是几个数字而已,对于宝宝来说就更加没趣了,怎样让宝宝学得有趣,就需要爸爸妈妈们不断地寻找适合宝宝的方法,让宝宝乐在其中,让他和数字成为好朋友。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