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育儿经 让孩子健康长大

时间:2016-09-12    作者:BOBO
妈妈育儿经 让孩子健康长大

图片来源于华盖

  有一次我带着小宝贝到公园里去游玩,孩子在沙堆里和小伙伴嬉戏,我就与一些妈妈讨论育儿经。其中一位妈妈说道:“唉,我家乐乐,真不知怎么教她才好。一上音乐课,平时多话的孩子就和小哑巴似的。上舞蹈课的时候,总是慢慢吞吞的,慢人一步。吃饭的时候,总是全家人吃完了还在吃并且吃得很多。有一次,乐乐讲小手弄伤了,我可心疼了,就数落了一顿。”

  后来这位妈妈才知道,孩子为什么吃那么多饭,原来乐乐以为只要吃多点饭就不会生病了,妈妈就不会去责骂自己了。乐乐会去弄伤小手,其实是想削个苹果给妈妈吃,让妈妈不要生气而已。

  大多数父母都认为养育孩子是一份苦差事,并且将孩子的成功与否当做是自己的责任,在孩子成长的道路上,总是思前想后的。宁愿现在让孩子苦一点,也不要让孩子将来埋怨自己。对于孩子父母说得最到的可能是:“我这都是为了你,你怎么就不能用心一点呢?”渐渐的孩子就会更加的努力去学,让父母高兴,成为父母眼中的好孩子。

  但是这对于孩子来说,是好的吗?孩子的童年难道就是不间断的补习班吗?这位妈妈将自己与孩子都弄得很辛苦,这就是对孩子负责的表现吗?孩子都的快乐,难道就是建立在一张张试卷中的吗?父母要做的是去了解孩子,读懂孩子。

妈妈育儿经 让孩子健康长大

图片来源于华盖

  每一个孩子在成长过程中,都会有成功、有失败、有收获、有失去、有辛劳,这也是人生中的重要部分。父母应该让孩子用属于自己的方式去长大,那么是做个慢孩子。只有去尊重孩子,将孩子看做是一个完整的人,那么孩子的人格才会更加健康的成长,这是孩子将来不可或缺的重要基础。要知道每个孩子都是聪明的,困难只会让孩子越挫越勇,绽放出自己的美丽。

  父母要好引导、陪伴的辅导角色,而非一个君主,或者许多父母都会认为这样有点不切实际。再怎么也不能让自己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啊,不然孩子将来怎样与别人竞争呢?随着时代的变迁,父母就会慢慢的发现,自己究竟是在勉强孩子还是在为了孩子好,相信随着孩子的成长,父母会了解到怎样才是为了孩子好。但是逝去的青春是回不去的,父母要慎重考虑啊。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