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丧失自信 有此4大原因

时间:2016-09-12    作者:BOBO
孩子丧失自信 有此4大原因

图片来源于华盖

  原因一: 在单亲家庭中成长。

  父母离异,最大的受害人就是孩子。当看到别人都是有爸爸、有妈妈一起去游乐场、看电影的时候,孩子就会去羡慕,认为要是自己有爸爸或者有妈妈该多好啊。日积月累,孩子就会产生自卑、不自信的负面心理。当父母情绪不好的时候,可能会对孩子说一些国际的话语,例如:我一个人样你已经很烦了,别烦我。这样的话,父母可能是无心之说,但是对于孩子来说却是一道伤痕啊。

  原因二: 对自己的相貌不自信。

  一般来说,孩子到了3岁后,就会对自我及环境有审美要求。部分孩子可能更早就有这方面的敏感性。大部分女孩子对于自己的外貌都是不满意的,总觉得自己哪里有缺陷,经常说:“我太胖了”、“我太矮了”、“我的皮肤不够白皙”。爱美是女孩的天性,但是过于关注自己的外表又会对孩子带来伤害。要是孩子经常处于自卑当中,孩子的自信也会随之消失,慢慢的不喜欢自己,越来越不喜欢自己。

孩子丧失自信 有此4大原因

图片来源于华盖

  原因三: 学习成绩不好。

  并不是个个孩子学习都棒棒的,在一个班级里面,有第一名的孩子,当然也有最后一名的孩子。要是孩子的学习不阿訇,父母就会去数落孩子,表扬别的孩子,甚至去打骂孩子。孩子处于这样的环境下成长,就会形成一种自卑心理,开始自我放弃、自我否定,总觉得自己不如别人,自己就是个笨蛋,产生厌学心理。自信心也会随之消失。

  原因四: 家庭经济条件。

  每个家庭的经条件都是不同的,经济基础比较好的家庭在为孩子选择用品的时候会选择比较高档的,当然价格也比较高,经济一般的家庭则量力而行即可。孩子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攀比心理,在生活当中,总是看到别的小伙伴用好的、穿好的、吃好的,就会形成自卑心理,觉得自己的东西都是不好的。父母要做的是,要正确的引导孩子,让孩子学会满足,经济条件是没有上限的。攀比心理是不可取的。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