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看动画片 需要父母引导

时间:2016-09-12    作者:BOBO
宝宝看动画片 需要父母引导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喜欢看动画片,是一种正常的现象。父母要了解及理解孩子的这种喜好。首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动画片对于孩子有什么好处吧!第一:动画片能够满足孩子娱乐的需求。第二:动画片也可以说是孩子的暂时玩伴。第三:动画片能够为孩子提出丰富的社会知识及自我等方面的知识。第四:动画片能够使孩子的自控能力及勇敢精神得到提高,还能形成与他人合作、共享及帮助他人的好习惯。

  在动画的海洋里面,孩子能够从中体会到现实生活中不能满足的想象,从而弥补生活的不足。动画有积极的意义,但是部分动画片中也含有暴力和色情的内容,儿童观看这类动画片会有良的影响,会发生攻击性行为,因此,父母要留意,

  应该采取正确的措施,去引导孩子正确的观看动画片,避免受动画片的影响,不能够让孩子观看含暴力、色情的动画片,父母可以与孩子一同观看动画片。那么父母在生活中要怎样去引导孩子观看动画片呢?

宝宝看动画片 需要父母引导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一: 让孩子能够在动画片中成为认知的建构者,不能成为消极被动的浏览者。在生活当中,父母可以引导孩子去评论、比较动画片中的人物或者情节,让孩子去去复述动画片的情节,让孩子学会体验动画片中的精神实质。

  第二: 父母可以为孩子挑选动画片,让孩子观看健康、积极的动画片。

  第三: 一般幼儿期是孩子感觉发育最快的时期,这个时候电视机对于孩子视觉。听觉器官的刺激比较大,因此父母要避免让孩子长时间或者近距离的收看电视,并且电视的音量也不要过高。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