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让宝宝学会认识颜色 如何做到的

时间:2016-09-08    作者:Tracy

七天让宝宝学会认识颜色 如何做到的

图片来源于华盖

  教宝宝认识颜色,可以先从主色调开始。就用红色来说,每天以不同的方式练习,只需要七天就可以让你的宝宝学会认识红色。

  【第一天】妈妈拿着一个红色的物品在宝宝眼前让他看,说:“红色的苹果、红色”,重复说几遍。然后把物品藏于身后,另外再拿出一个红色物品,一边说:“红色的衣服”,一边将物品放到宝宝眼前让他看见。这样重复大概5-10分钟,如果发现宝宝注意力转移,无法集中时,即可停止。

  【第二天】先重复第一天的活动,并找出其它红色的物品。如果宝宝已经学会说话,可以问他:“这是什么颜色?”若是宝宝不愿意开口,妈妈也可以自己回答说:“红色”。但每次都要让宝宝看着或摸着物品说:“红色的**”

  【第三天】花5分钟左右的时间复习前两天的活动。然后带着宝宝把家里所有红色的物品,小工具等找出来;也可以带宝宝到户外去,让他找找红色的东西,找到后最好能用手指着或摸着说“红色的花”“红色的叶子”。

  【第四天】先用3分钟的时间复习第一天的活动,然后给宝宝一些有图案的纸,和一支红色的蜡笔,并告诉他这支蜡笔是红色的。之后让宝宝把纸上的图案涂色,妈妈可以先做个示范,一边图一边说:“红色的花、红色的太阳”。

七天让宝宝学会认识颜色 如何做到的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五天】先把前几天的活动复习一篇,然后把几个红色的物品和另一种颜色的物品混在一起,让宝宝把红色的物品找出来放一边。妈妈先做个示范,找出一个红色的物品就说:“红色”,并将其放在一边。

  【第六天】和宝宝一起看简单的图画书,每看完一页,就让宝宝把这一页红色的东西找出来。妈妈先示范一下,如看到第一页红色的花就说:“这个花是红色的”要边说边指着红花。

  【第七天】用红色的橡皮泥练习,如宝宝捏了一个小球,你可以问:“这个小球是什么颜色?”宝宝若没有回答你也可以自己说:“红色, 宝宝做的是红色的小球”。

  你也可以在纸上画一种水果或简单的图案,然后给宝宝一张红色的纸,让他把纸撕成图案的大小,贴在所画的图案上。贴完后问宝宝水果是什么颜色的,然后强调“红色”。

  当宝宝完全掌握了红色这个概念时,你就可以用同样的方法教宝宝认识另一种颜色了。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