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动怒 也能教出乖宝宝

时间:2016-09-09    作者:Vicky
不动怒 也能教出乖宝宝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父母在怎样的情况下才能做到不动怒呢?首先是要能够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下面就给父母们介绍五招不动怒的教育方法。

  第一招:审视自己的情绪状态,不要把不良情绪传染给孩子。

  当父母的情绪不好时,要先调整好自己的情绪,等到情绪稳定后再和孩子们好好地沟通。不要以为孩子小,看不懂你的面部表情,“读”不出你的情绪,其实孩子们是十分敏感的。

  第二招:为孩子创造空间,尊重孩子的隐私,重视他们的观点。

  林少恵老师反复地对父母们强调要给孩子足够的空间,并不是给孩子一个单独的寝室就是给他们留足了空间,孩子需要的是宽松的心理活动空间,这才是真正尊重孩子的隐私。试问有几位父母能够做到在进孩子寝室的时候敲门说“我可以进来吗”?

  第三招:无论孩子的学习怎么样,一定要让孩子感受到你是爱他/她的。

  应试教育不仅仅是孩子们的负担,而且也牵动着父母们的心。每位父母都会有“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愿,但是一定不能以孩子成绩的好坏成为家庭关系的晴雨表。

不动怒 也能教出乖宝宝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四招:为孩子取得的每一点进步而喝彩。

  有些父母觉得孩子们的点滴进步是不值一提的,或者父母根本就没有关注到。这对于孩子来说是很大的挫伤,父母要体会到孩子们在取得进步过程中的艰辛,当然更需要关注到孩子们的进步。

  第五招:制定家规,事前就与孩子约法三章。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在孩子还没有养成自律性的时候,父母们就要给予正确的引导。与孩子“约法三章”是许多成功家庭所走过的路。

  与此同时,家长应注意的是:

  第一、“不动怒”不是放任不管。

  第二、警惕因为“有求必应”和“不忍心”等而强化了孩子的不良行为。

  第三、说到就要做到。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