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种亲子互动益智游戏介绍

时间:2016-08-27    作者:Vicky
2种亲子互动益智游戏介绍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下面就给父母们介绍两种亲子互动益智游戏,让您和孩子能够一起进行学习、游戏。

  一、猜谜语

  目的:让孩子开动脑筋进行思索,除了提高认知能力外,还在开发智力的同时让孩子懂得交通规则,绿灯通行红灯禁止。

  做法:大人说谜面:

  1、红绿眼真叫明,十字街头看车行。

  绿眼睁开车就走,红眼一瞪车就停。(打一交通设施)

  2、不是房子有窗门,

  它的下边有圆轮,

  马路当中跑得快,

  又拉东西又坐人。(打一交通工具)

  提示:让孩子注意“打一……”就要在这一范围内去猜。

2种亲子互动益智游戏介绍

图片来源于华盖

  二、画小熊

  目的:孩子手部小肌肉的发达,促使对精细动作的掌握和熟练,达到随心所欲,就可以施展他们自己认为很得意的内容来表现自己的感情、幻想和想像,而且颇有自豪感,认为是一种天才,对其作品洋洋洋得意,大人促进他们的绘画兴趣,这对发展创造思维大有好处。

  做法:在画的大圆(熊头)上面画两个小圆(耳朵),大圆里面靠上画两个小圆(眼睛),靠下画一大点的圆(嘴巴),头下面画一大点长圆(熊的身体),左右上下各画两个长扁圆(熊的四肢)。

  提示:家长应明确以上画小鸡、小梅花鹿还有小熊不一定画得多像,其目的是发育手部小肌肉,能做精细动作。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