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反期的宝宝 要如何应对

时间:2016-09-07    作者:Tracy

逆反期的宝宝 要如何应对

图片来源于华盖

  3岁左右的宝宝时常都会表现得很不听话,让父母非常的恼火,有很多父母都会选择打骂的方式进行教育,其实,父母的做法很多时候都存在偏差。

  中国的父母管教孩子,通常都是用处罚的方式,孩子不听话,就打骂,以为孩子吃了苦头就能长记性。其实,对于很多幼儿来说,处罚只会让他们记住受到的惩罚,而不愿意去想自己哪里错了,甚至会使他们把精力放在如何与父母作对上面。

  例如:小兵看到爸爸修电器的螺丝刀好像很有意思、很好玩的样子,于是就拿起来在那挥来挥去,妈妈几次大声地严厉制止,可他却越玩越起劲,还耍起了“剑”。

  错误的做法:妈妈一把夺下小兵手中的螺丝刀:“万一戳到眼睛怎么办?你想吓死妈妈啊!”

逆反期的宝宝 要如何应对

图片来源于华盖

  错误的原因:恐吓、骂人只会激起幼儿更强烈的好奇心,对于想让他乖乖听话并下次不再犯,起不了任何作用。

  正确的做法:妈妈不妨拿过小兵手中的螺丝刀,在他面前示范,戳一下自己的手心,表情痛苦但不夸张地说:“好痛!”然后再轻轻地戳一下小兵的手心,让他也感觉到“痛”,之后趁孩子不注意把螺丝刀放回安全的地方。

  对于可能危及到幼儿安全的行为,父母就要迅速而坚决地制止,同时简单明了地告诉他原因,只有当他明白了父母是为他好,他才会变得听话。

  逆反行为是幼儿成长过程中的必经阶段,在教育宝宝时,父母最好不要用打骂的方式,这样只会延长宝宝的逆反期。宝宝不听话,父母可以选择更合理的做法,与宝宝进行更多的交流,而不是一味的打骂。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