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心得 色彩可培养宝宝的性格

时间:2016-09-13    作者:Tracy

育儿心得 色彩可培养宝宝的性格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父母在装修居室的时候,都是以自己的审美眼光和品味来进行设计的,尤其在色彩搭配方面,但其实对于有宝宝的家庭来说,色彩还有另一种奇特的功效,只要颜色搭配得当,还有助于培养宝宝健康的性格形成。

  一般来说,0-3岁的宝宝,最好要用强烈的纯色,如深红、天蓝、深绿色等,这有利于刺激宝宝对周围环境的感官认知。

  而3岁以后的宝宝可以按性别来选择:女宝宝可以使用柔和一点的纯色,如粉色、粉蓝、或苹果绿;男宝宝可以选用较为硬朗一点的红色、蓝色。

育儿心得 色彩可培养宝宝的性格

图片来源于华盖

  通常宝宝们都比较喜爱鲜艳、单纯的颜色,而这些颜色父母们可能会觉得不好看,但对于天真的宝宝们来说,却是可以培养他们乐观、积极进取的心理素质,对培养他们的活泼、坦诚纯洁的性格都非常有益,尤其是橙色和黄色,还能给宝宝们带来快乐与和谐的气氛。

  另外,多种鲜艳颜色的组合搭配,还能发现出奇特的功效,往往能使烦躁的宝宝们安静下来,并表现得较乖。

  要提醒父母的是,尽量不要将宝宝卧室的墙壁刷上白色或灰色的,因为这种颜色反而会使他们过分好动,忍不住在墙上乱涂乱画;尤其是灰色,还会对他们的心理成长造成不良的暗示。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