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种游戏 训练宝宝的协调能力

时间:2016-08-27    作者:Vicky
五种游戏 训练宝宝的协调能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的协调能力

  1、放进去,拿出来

  目的:理解语言,学习按指令使手眼协调地动作。

  前提:知道几种玩具的名称,能随意拿起玩具。

  方法:把5—6个不同种类的玩具放在宝宝跟前,让他看着你把玩具一件一件地放进“玩具箱里”,边做边说“放进去”,再一件件“拿出来”。然后让宝宝模仿,这时家长要指定宝宝从一大堆玩具中抓出一件,再叫宝宝把玩具放进去。然后再叫宝宝按家长的要求一件件拿出来,使宝宝学会准确地抓起东西并将它们有意地放回去的技巧。

  2、玩套环

  目的:训练手眼协调能力,数学启蒙。

  前提:会模仿大人。

  方法:把一支铅笔插进一块橡皮泥或一个硬纸盒里,用透明胶来固定,做成一个套环用的柱子。用铁丝拧3个直经10厘米的环,每个环用不同颜色的布缠好,再用针线固定一圈。给宝宝示范将环套在轴上,边套边数“1个、2个、3个”,套定后再一个个数着取出来,让宝宝学着操作。

  3、装小球

  目的:锻炼手的灵活性。

  前提:手指能对捏抓住球。

  方法:准备一只盒子(可用废药盒)在盒盖上挖一个洞,洞的大小视球而定,能装入球即可。另备一只小盒装小球用。教宝宝用手捏起小球,从洞口处放入盒内。小球也可以用纸团代替。

五种游戏 训练宝宝的协调能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4、积木排队

  目的:发展形状知识和锻炼手的动作。

  前提:对积木感兴趣。

  方法:教宝宝把几块积木排成横队,搭成火车,然后叫宝宝自己模仿搭。

  5、插锁眼

  目的:训练手眼协调能力,理解事物之间的关系。

  前提:食指、拇指动作熟练,对因果关系感兴趣。

  方法:每次进门开锁时,都要让宝宝看到,引起宝宝的好奇心,再给宝宝拿着钥匙,手把手地帮宝宝把钥匙插进锁眼里。反复几次后,鼓励宝宝自己做。也可以用小一些的插钥匙的锁,让宝宝手拿着钥匙家长拿着锁配合插锁眼。一旦插入,家长就把锁打开,使宝宝高兴,并理解钥匙与锁的关系。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