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教宝宝认字 只需要5个步骤

时间:2016-09-13    作者:BOBO
轻松教宝宝认字

图片来源于华盖

  教导宝宝认字只需要5个步骤哦。

  第一: 认字卡片。

  教导孩子认字,对于父母来说可能是一件困难的事情。父母不妨借助市面上出售的认字卡片,那么教导孩子认字就变成一件容易的事情了。认字卡片,一般都是一个图案配上一个字或者词。父母可以选择孩子较为熟悉的东西,让孩子自己说出这些是什么,接着再告诉孩子卡片上是什么。只要重复几次,孩子就能够认识卡片上面的汉字了。

  第二: 在家中贴字。

  父母也可以自己制作一些卡片,例如:在家中的门上贴上一个大大的门字,在冰箱上贴上冰箱两个字。当孩子进入到文字范围的时候,父母可以引导孩子观看这些汉字,告诉孩子汉字和物体是相同的意思。日积月累,孩子就能够认识一些汉字,同时也能认识一些物品。

  第三: 让孩子感兴趣。

  大多数孩子都会去动物感兴趣,例如:猫咪、狗狗、蝴蝶、蜻蜓等等。父母可以先让孩子学习这些汉字,这样孩子就会对汉字感兴趣,慢慢的就会主动的想要去认识汉字。

  第四: 要有耐心和爱心。

  孩子认识事物都需要一个过程。宝宝认识事物的时候,都需要认识几次才能真正的牢记。父母在教导的时候,要有耐心反复教学,这样孩子才能够学会。要坚持,给孩子多一些爱,相信孩子也在很努力的学习。

  第五: 鼓励和表扬不可少。

  在孩子学习认字的过程中,父母要对孩子有信心。在孩子温习的时候,要给予鼓励或表扬,那么孩子才会更加努力的去学习。

轻松教宝宝认字

图片来源于华盖

  在教导孩子认字的过程中,父母要注意些什么呢?

  1、父母要保持一颗平常心,教导孩子认字,并不一定要学很多字才好,更不要盲目的将孩子与他人做比较,这样容易使孩子的弱小的心灵受到伤害。

  2、父母可以将认字作为一种游戏,不要勉强孩子认字,孩子能学多少就算多少。

  3、刚刚开始教导孩子认字的时候,可以先让孩子观看有图画的书籍。接着和孩子一同观看书籍,再去读书上的汉字,父母读一句,孩子读一句,也可以一个字一个字的来教。

  4、等孩子有了字的概念以后,再使用认字卡片教学。认字卡片可以买两套,卡片要一面是字,一面是图的,以图带字,接着再由图过渡到汉字,这样孩子学习起来,比较容易。可以先由常见的物品开始学习,接着是动词,以此类推。

  5、当孩子会认识的汉字达到200个的时候,可以先将汉字拼成词汇,最后是句子。例如:苹、果、苹果、吃苹果、我们吃苹果。

  6、等孩子有兴趣的时候,对孩子进行教学,不要去勉强孩子,不然孩子可能会产生厌学心理。

  7、家里要是有人喜欢读书的话,对孩子来说就更好了。要是家里有订阅报纸的话,孩子就可以在树上或者报上找孩子认识的字给他看,这样孩子就会感兴趣,这样能培养孩子认字的意识。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