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症患儿 在2岁时出现的早期特征

时间:2016-09-06    作者:BOBO

自闭症患儿 在2岁时出现的早期特征

图片来源于华盖

  由于我国实施计划生育的政策,大部分家庭都是独生子女,由于父母缺乏带孩子的经验,要是孩子在婴儿期表现出一些不同之处,也会被父母忽视。直到孩子3、4岁身体发育出现问题了,父母才意识到要带孩子去医院检查,这样就错过了医疗的最佳时期。要是你担忧孩子患有自闭症的话,那么在孩子2岁前可以依照下表进行检查。

  儿童自闭症早期特征。

  年龄阶段:出生。

  基本特征:没有特征。

  年龄阶段:3~10天。

  基本特征:没有明显特征。

  年龄阶段:4~6周。

  基本特征:孩子常常哭闹,并不是因为有正常的需求,例如:饿了、尿布湿了不舒服。

  年龄阶段:3~4个月。

  基本特征:不会笑,或者对外界的逗引没有笑的反应,不认识爸爸妈妈。

自闭症患儿 在2岁时出现的早期特征

图片来源于华盖

  年龄阶段:6~7个月。

  基本特征:对玩具没兴趣,别人抱他的时候,不会伸出手臂。将他举高的时候,他的身体是僵硬或者松弛无力的,不喜欢将头部依偎在父母身上,不会喃喃自语。

  年龄阶段:10~12个月。

  基本特征:对周围的奇妙世界没有兴趣,独处的时候呈满足状态。长时间的哭闹,常刻板行为(摇晃身体、敲打物品等)。拿到玩具并不是玩,只会重复某一个固定的动作。与父母缺乏目光对视。不能分辨他人,对声音刺激缺乏发音,不会用手去指认或物,不会模仿动作,语言发育迟缓,例如:发音单调,或莫名其妙的声音,不模仿发音,更没有有意义发声等。

  年龄阶段:21~24个月。

  基本特征:孩子睡觉不安稳,有时候一个晚上都不睡觉。吃东西不会咀嚼,只能吃流食或粥样食物。喜欢看固定不变的东西,出现刻板的手部动作,例如:旋转、翻动、敲打、抓挠等。肌肉比较松弛,容易跌倒。缺乏目光对视,有人时只是一扫而过立刻转移到别的地方。没有好奇心,环境变化也不会害怕或者不安。可能出现学舌,但迟缓,对词语无理解。

  要是你的孩子在2岁的时候还不会说话,不喜欢与小伙伴玩耍,并且伴随一些怪异的i行为,那么你的孩子可能是患上了儿童自闭症。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