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选择宝宝的玩具 遵循两个原则

时间:2017-06-19    作者:Vicky

怎样选择宝宝的玩具 遵循两个原则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父母在帮宝宝选择玩具应遵循以下几个原则:

  一、安全易于清洗

  宝宝玩玩具时,不知道玩具的危险性,还会经常把玩具塞进嘴里咬,喜欢敲打,因此玩具要坚硬耐摔,边缘圆滑又不能有刺毛或锋利的边缘,以防刺破孩子皮肤,颜料应是无毒环保型的、无噪声的玩具,以保护孩子的听力。经常清洗可以消毒,防止不干净的东西入口。

  二、有利于开发智力,能够动手操作的玩具

  孩子天性好奇,喜欢探索,但是孩子观察力具有粗略性,注意力也不容易集中,因此只有让孩子亲自动手、观察、操作,引起他们的兴趣,这样孩子才能在操作的过程中详细地进行观察,注意力相对集中,也锻炼了思维能力和想象力。

怎样选择宝宝的玩具 遵循两个原则

图片来源于华盖

  对1岁以上的孩子最好能够买一些有其他人共同参与的玩具,这样能够促进亲子之间交流,以及孩子之间的交流,有利于孩子社会性的发展,初步学习人与人之间的交往。

  只要是能够开发孩子的智力,越经济越好。玩具不是越多越好,太多会使孩子应接不暇,注意力不容易集中,也不能仔细观察,促成孩子马虎的毛病。

  选择与孩子年龄段相适应的玩具,使得孩子在玩玩具的过程中(尤其是一些智力玩具和拼插玩具),通过不断地克服困难,锻炼了坚持不懈的毅力,让孩子获得成就感,培养了孩子的自信心。

  注意买情调高雅,健康的玩具,有悖于社会道德情操的玩具不要选用,因为这个阶段孩子的学习的方式是模式化,不要引导孩子进入误区。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