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 什么是早期教育

时间:2017-05-09    作者:admin
科普 什么是早期教育

图片来源于华盖

  什么是早期教育,早期教育就是指0~3岁的教育,3岁过后的是学前教育,0岁之前是胎教。0~3岁的教育对于孩子来说是相当重要的,大多数父母都会对这个时期的教育极其重视,同时,这个时期的教育也是往后教育的重要基础。

  这个时期的教育,父母要了解几个关键问题。因为在这个时期,孩子的身心发展是极快的,要想孩子更好的生长,需要关注几个关键期。父母只有将这些关键期掌握了,才能及时的对孩子进行培养。要是孩子已经过了3岁,基本能力掌握的还不够的话,往后其的发展就会出现一些问题。

  早教教育的内容有哪些呢?它可以分为5类,1、身体运动的能力,2、动手的能力,3、语言能力,4、交往能力,5、养成基本的生活习惯。这些能力,父母不应该去让超前学习,在孩子3岁的时候,这些能力只需要熟练的掌握,对于孩子来说就已经是足够了的。

  每个人的实际能力或多或少都会有一定的差异。在孩子3岁前,只需要将基本能力掌握即可,同时会形成许多习惯。例如:语言,孩子要学会说完整的句子,有一定的思维能力。要是孩子不能够掌握的话,就会对孩子有一定的影响。要是你的宝宝是超常的孩子,又或者是异常聪明的孩子,那么父母不要去阻止孩子,要让他有更好的发展。

科普 什么是早期教育

图片来源于华盖

  对于孩子的发展,父母都提出全面发展,但是父母不必去强求孩子将各种能力都掌握的狠棒。在孩子3岁前,其的发展是与大脑结构发展相结合的,发展是很全面的。孩子出生的时候,大脑的重量是370克,到3岁的时候,大脑重量达到1200克,0~3岁的时期就长了800多克,可见这个时期是很重要的,人类大脑发育基本是在这个时期完成的。这个时期孩子在做什么活动,大脑就会往那方面发展,这都是功能和机构相互作用的关系。孩子的发展要注意全面,这样才能为孩子的将来打下牢固的基础。

  早期教育中最关键的就是教导孩子学会与他人交往和生存的方式,例如:生存能力,简单的来说就是教导孩子学会将环境发生联系的方法,同时也要了解最基本的社会行为原理。这3年,是孩子由生物向社会人过渡的重要时期,过后孩子就要走向社会,上幼儿园了,要遵循一定的规章制度,这些都是一个过渡,同时也是早期教育的根本目的。

  大多数人认为早期教育的好坏,可以看早期教育过后的成果。换一种说法就是,要是问题都解决了,那么往后就会有本能发展的冲动,孩子会热爱学习,生活也会有规律,那么孩子会不成果吗?要是到了后期,仍有许多问题要解决的话,例如:孩子不能正常的吃饭,不喜欢看书,别人要求他的时候他就是不听,这样就会出现一系列的问题。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