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岁宝宝音乐启蒙四妙招 宝爸宝妈学会了么

时间:2016-10-13    作者:小鑫

  对于幼小的宝宝而言,没有比音乐教育更适合他们了。这样,不仅可增进宝宝的乐感,更重要的是多听高雅的古典音乐,还能开发宝宝的右脑,从而使左右脑功能平衡。那么,关于0-3岁宝宝音乐启蒙四妙招,下面就让育儿小编来介绍一下吧。

0-3岁宝宝音乐启蒙四妙招 宝爸宝妈学会了么

▼No、1:多让宝宝聆听周围美妙的声音

  宝宝出生后,便应该逐渐引导聆听周围的声音及音乐:听能发出悦耳声音的玩具,或在房间里挂一个能发出清脆悦耳声音的风铃。

  听厨房中的切菜声,听锅碗瓢盆碰撞时发出的音响。

  听自然界的刮风声、雷雨声及雨滴声、流水声;各种昆虫、鸟类、家禽发出的鸣叫声。

  听各种交通工具,如火车的隆隆轰鸣声、飞机的嗡嗡声;汽车、火车及轮船发出的鸣笛声。

  让宝宝辨别家中亲人,如爸爸、妈咪、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及邻居的说话声音;辨别人们表达不同情感的声音,如高兴、生气、着急等。

0-3岁宝宝音乐启蒙四妙招 宝爸宝妈学会了么

  唱不同的歌曲给宝宝听,给宝宝听不同乐器的声音,如口琴、笛子、小提琴、钢琴、手风琴等;听不同乐器演奏的乐曲或交响曲(适合大一些的宝宝).

▼No、2:玩制造悦耳声音的游戏

  当宝宝一旦能坐立时,就可以让他"演奏"各种"乐器":

  用小木棒敲击翻过来的桶、锅、盆、陶器以及各种能敲击出悦耳声音的用具。

  在气球内装进几粒豆子,然后将它吹起。这样,宝宝就得到一个能发出嘎嘎声响的"乐器",气球会将声音放大。也可将沙子、小石头装入废弃的纸盒中,让宝宝摇摇,听听会发出什么声音。

  把多个装有不同体积水的瓶子,让宝宝用汤匙轻轻敲打,每个瓶子会发出不同的音高。

0-3岁宝宝音乐启蒙四妙招 宝爸宝妈学会了么

▼No、3:多做有节奏感的游戏

  用拨浪鼓、铃鼓打出有节奏的声音让宝宝听,然后,让宝宝自己拿着敲打。

  用两块竹板(可用积木代替),敲打出快慢、长短不同的声音,以表示不同的动作。让宝宝听一听,哪个声音像马儿在奔跑?哪个声音像大熊走来了?

  让宝宝做各种模仿动作,如打鼓、吹喇叭及学小兔跳、小鸟飞。

▼No、4:随时随地播放音乐或唱摇篮曲

  宝宝在3岁前听觉最为敏锐,是训练音感的最佳时机。因此,从宝宝一出生起,妈咪每次喂完奶,一边轻轻拍动宝宝的背,一边哼唱摇篮曲或者经常播放一些旋律优美的世界经典名曲。注意不要总是听一两首曲子,听熟后就要进行更换。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