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宝宝尽早开口说话 十个方法来教你

时间:2016-11-22    作者:小鑫

  你的宝宝是什么时候开始喔啊喔啊地发出声音然后会讲第一句话的?第一句话是叫妈妈吗?我们也不能回答第二个问题(尽管我们猜测的答案是肯定的),但是,通常来说,大部分婴儿是在11个月到14个月大的时候会说第一句话,这个时候他们的舌头和嘴唇变得灵活,大脑也开始匹配事物的名字。当然,每个小孩的学会说话的时间是不相同的,但是,婴儿出生以后,你可以鼓励他说话。那么,如何让宝宝尽早开口说话呢?下面就让育儿小编来介绍一下吧。

如何让宝宝尽早开口说话 十个方法来教你

▎方法1:先教宝宝手语

  爸爸、妈妈、谢谢、要、我等这些手语很重要,让宝宝先学会这些标志性手语有助更快学会说话。

▎方法2:电视如果不看就不要一直开着

  电视可能是导致宝宝语言发展迟缓的背景噪音。

▎方法3:把孩子最喜欢的东西做成卡片或者贴纸贴墙上

  让宝宝需要某件东西却不会表达时就可以挑出卡片或者贴纸给父母。比如床、玩具、杯子、食物等可以把它们画在硬卡纸上,然后剪下来制作成卡片,用双面胶或者小瓷片贴在冰箱上。这种方式有助于帮助那些着急说话却又说不出来的孩子与他人顺畅的交流,减少它们的沮丧感。

如何让宝宝尽早开口说话 十个方法来教你

▎方法4:多陪宝宝玩

  孩子最需要父母的陪伴,所以父母一定要每天花一定时间陪孩子玩,至少40分钟,可以分开几次玩,最好是玩同一种游戏,比如“小皮球”、“小汽车快点儿跑”等,并且用简单的语句和宝宝交流,让宝宝在玩耍中学会这些语句。

▎方法5:吸管和棉花球的游戏

  给宝宝一个吸管,在桌子上或地上放一个棉花球,让宝宝通过习惯吹气,吹动棉花球滚动。通过这个游戏可以锻炼宝宝嘴部肌肉,帮助宝宝尽早开口说话。在做这个游戏时一定要大人陪同在侧,避免宝宝误吸棉花。

▎方法6:让宝宝用吸管吃液体以外的东西

  吸管一般用来喝水、奶等液体食物。在宝宝12个月左右时可以让宝宝练习用吸管吃自制的果泥、果酱、奶昔等食物,起到锻炼嘴巴肌肉的作用。妈妈应注意准备的食物不要是大块颗粒状的,避免卡喉。

如何让宝宝尽早开口说话 十个方法来教你

▎方法7:利用简单的卡片帮忙

  利用卡片教宝宝看图识物,说出卡片上图案的物品名称,然后让宝宝重复说一遍。有些卡片会有凹凸设计,触摸的感觉良好,非常受宝宝喜爱。

▎方法8:把吸管缠绕起来

  给宝宝准备一些弯曲的、形态各异的吸管,让宝宝同来喝东西。宝宝的小嘴必须花费更多立起才能用这些构造复杂的吸管喝到东西,即达到锻炼嘴部肌肉的目的又非常有趣。

▎方法9:把东西放远些

  宝宝的玩具、书、食物等可以放在他们够不到的地方,这样宝宝要拿时必须通过大人的帮助才能得到。这时候就可以让宝宝通过手语表达自己的需求,直接将想要的东西指给爸爸妈妈看或者从卡片、冰箱贴中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父母也可以演示给孩子看,边说边做。

▎方法10:多鼓励宝宝

  把对宝宝的肯定表现出来,鼓励宝宝每一次小小的进步,让宝宝知道自己做得很棒,要继续加油。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