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为什么喜欢看电视 家长需了解三点原因

时间:2016-11-25    作者:小鑫

  很多家长都发现宝宝越来越喜欢看电视了,妈咪要注意了,爱看电视是所有宝宝的本能,尽管这个黑家伙能让宝宝安静下来享受一段平静的娱乐时间,但是电视看多了会影响宝宝视力、听力的发育。那么宝宝为什么喜欢看电视呢?家长们一起来了解吧。

宝宝为什么喜欢看电视

▎宝宝为什么喜欢看电视

  爸爸妈妈发现宝宝越来越喜欢看电视了,他们常常能坐在电视机前很长时间一动不动。平时喜欢的东西也诱惑不了他们。具体原因下面来了解。

  1、电视中颇具吸引力的声音和画面让宝宝觉得新鲜有趣,渐渐的他们看懂了电视中的各个角色在干什么,他们想知道这些角色接下来在干什么,于是他们就一直盯着电视看,直到上瘾。

  2、家里的长辈们总是在看电视,宝宝们耳濡目染的于是他们也跟着看起电视来。

  3、宝宝在没有家人陪玩也没有新鲜的玩具时他们会感到无聊,于是电视成了他们最好的选择。

宝宝为什么喜欢看电视

▎宝宝看电视的四大害处

  一、 身体发育异常

  宝宝一旦迷上的电视,通常在电视机前坐着一动不动1-2小时,这样不仅严重伤害眼睛更伤害身体。消化不会的宝宝久坐电视机前会出现厌食的症状。消化能力好的宝宝因为坐着不运动会导致肥胖。

  据调查研究发现大多数肥胖的儿童都有一样的爱好就是看电视。宝宝变得不如以前活泼,似乎总是呆呆的了。

  二、 不爱读书

  电视能够通过声音画面故事情节等不断的给宝宝的大脑带来各种刺激,让宝宝出于兴奋状态沉迷其中。当宝宝离开电视回到书本中的时候,书上静态的页面似乎很难满足他们的胃口了。于是他们变得讨厌读书。电视总是大量的给宝宝带来信息但是宝宝只能截取其中的片段,且没有思考的时间,长此以往宝宝的想象力、创造力都会被约束。他们不能感受书本带来的乐趣。良好的阅读习惯也将离他们远去。

  三、 兴趣单调

  宝宝总是沉迷于电视,对其它事物往往提不起兴趣。比如一些需要静下心来长期坚持的事物,画画、弹琴、阅读...爱看电视的宝宝往往会半途而废。

  四、 社交能力差

  宝宝总是把大量的时间用于看电视,减少了和同龄人的交流,且他们总是模仿电视中的各种角色,到了现实生活中和人相处则会出现障碍。他们会用电视中简单甚至粗暴的方式来解决他们在社交中遇到的问题,这是非常不利的。

宝宝为什么喜欢看电视

▎宝宝看电视的注意事项

  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家长应适当注意看电视的保健卫生:

  (1)多吃含维生素A的食物。

  (2)看电视应距电视机一米半以上,电视机屏幕中心高度与眼的水平线一致,以免眼睛易发生疲劳。

  (3)电视机的亮度应适度。

  过亮对眼睛的刺激太大,暗也使眼睛疲劳,最好室内安装一个辅助光源(8瓦以内),与电视屏幕相对应。

  (4)注意音量。

  音量调节应以人的听觉来衡量,声音太大,易失真,产生噪音;幼儿听觉官娇嫩,其功能不在不断完善过程,任何微小的不良刺激都会带来危险,会影响听觉之正常发展;音量过大,会降低孩子听觉;长期听过大音响,可形成重听的毛病。

  (5)看电视后要洗脸。

  电视机开启后,机内电子流对荧屏不断轰击,使荧光屏表面产生静电荷,静电荷对空气中有吸引作用。据检测:荧光屏周围的灰尘中通常有大量微生物的变态粒子,如此灰尘常久附在人体皮肤上,有损皮肤,故看电视后给孩子洗脸,可保护面部皮肤。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